东京赛佩雷爆冷胜锦织圭 进决赛与好友瓦林卡争冠

2015年10月10日19:05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比赛中瓦林卡比赛中

  日本当地时间周六,ATP东京站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法国好手帕尔雷在关键时刻控制住紧张情绪,以1-6、6-4、6-2逆转锦织圭,拿到生涯对阵前十的第四场胜利,并成功闯入决赛。决赛上帕尔雷将对阵好友瓦林卡,后者以6-4、7-6(5)战胜了穆勒。

  在双方首盘较量中,主场作战的锦织圭完全统治了比赛,两次破发得手后以6-1先拔头筹。不过进入第二盘后帕雷尔表现就明显提升,尤其是在第七局化解六个破 发点后,一度以4-3占得了先机。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锦织圭在第十局面临非保不可的压力时失误增多,就以4-6输掉一盘。

  越战越勇的法国人在决胜盘开局就以3-0领先。锦织圭虽然在盘中阶段咬住了比分,但帕尔雷不仅牢牢守住优势,更在盘末把握机会再度取得破发,以6-2完成逆转。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ATP世界巡回赛决赛。在今年的巴斯塔德站上,帕雷尔击败了罗布雷多,拿下巡回赛首冠。

  瓦林卡今天的对手是卢森堡的左撇子大炮穆勒。双方在首盘比赛形成激战,前六局打成3-3平。突然发力的头号种子在第七局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5-3拉开比分。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瓦林卡以6-4赢得首盘较量。

  趁胜追击的瓦林卡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1领先。逆境之下穆勒开始爆发,连破带保后以3-2反超比分。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瓦林卡在第九局再次 实现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虽然顽强的穆勒再度破发扳平比分,但在抢七中瓦林卡还是把握机会,以7-5锁定胜局。

  瓦林卡与帕雷尔两位母语是法语的球员关系密切,而在ATP世界巡回赛上,他们的对战纪录是瓦林卡以四胜一负领先。

文章关键词:东京赛瓦林卡锦织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