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谈中国网球:听说女球员更受期待 我不懂原因

2015年10月09日01: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在比赛中小德在比赛中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王牧青) “亚洲网球运动员也有自己的优势。”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天王,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闯入中网男单八强后,面对记者敞开言路,他承认亚裔选手在身体方面的劣势,但并不认为亚洲人打不好网球。

  小德:听说中国更重视女球员 我不知道原因

  一场轻松的男单胜利后,德约科维奇今晚在男双复赛无奈输球,他与弟弟的组合0-2不敌波斯皮希尔和索克,遗憾出局。比赛中,小德的弟弟成为对手攻击的焦点,由于忌惮世界头号男单种子的实力,波斯皮希尔和索克的所有回球几乎全部瞄准“小小德”,压力之下,初入网坛的“小小德”频频失误,德约科维奇面对输球也无可奈何。

  赛后不到半小时,小德就已从输球的阴影中走出,毕竟和小小德的搭档时间不长,还需要时间打磨。坐在新闻发布厅,德约科维奇回答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因为记者也希望难得驾临北京的世界第一种子球员说点“干货”。

  记者希望小德为中国网球的发展提出建议,小德直率地说:“我听说,相比男球员,中国网球的支持者们似乎更加期待女子球员的未来,我不了解这是为什么。”

  他继续说:“我觉得,关键是加大对男子网球的投入。毕竟,北京、上海这些城市的经济发展非常稳定,邀请知名的教练、专家来执教网球,绝不是件难事。”小德强调,发展网球绝不是一夜之功,中国网球需要制定长远的发展规划,从小孩子开始培养网球的未来。

  承认亚洲球员身材劣势:锦织圭证明可能性存在

  德约科维奇谈到刚刚战而胜之的中国本土选手张择:“张择参加了很多亚洲范围的挑战赛,这非常利于他的成长。他应该在全世界范围内参加比赛,体验红土、草地各种场地,ATP球员需要这些素质。如果想冲击世界前50,还需要在一年的11个月内保持高水平。另外,职业素养同样重要,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回报。”

  细数亚洲男子网坛,韩国、日本都曾涌现出色的男网球员,而中国本土球员的能力一直没能突破瓶颈。德约科维奇承认,相比于欧洲球员,亚洲网球选手普遍身材矮一些,没法利用身高优势得分,这是客观存在的。

  “不过,你看看锦织圭,他一点也不高大,但目前排名是世界第五。我认为,可能性是永远存在的。还是那句话,就看你有多少决心,付出多少努力。”小德说。(完)

文章关键词:网球球员小德德约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