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看好张择进前100 鼓励中国球员多出国参赛

2015年10月08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进八强小德进八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 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面对中国一哥张择的挑战时,仅耗时54分钟就轻松的以6-2/6-1取胜。赛后,塞尔维亚人大赞张择的表现,看好他进入前100。对于中国男网的现状,世界第一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多出国和外国球员过招非常重要。

  赛后,小德给了张择高度的赞赏,看好他进前100,当然他也非常满意自己今天的发挥,“我认为有几次他在中网打得都不错,这里他能得到家门口观众的支持,过去我见他击败过一些优秀的球员,他战胜过加斯奎特,还有伊斯托明,也是非常出色的选手。很明显,他有世界前100的水平,今天我并没有给他太多表现的机会,因为我打得很快。他是个身体很强壮的球员,他的发球很出色,但今天也许他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中网是小德的福地,他在这里已经收获5冠,取得26胜0负的骄人战绩,“这里的条件很适合我的打法,在中央球场打球我感到很开心。每年我都带着出色的记录回到这里参赛,这给了我许多信心,让我知道过去在这片球场我的成绩有多棒。我只是不断前进,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中国网球阴盛阳衰的现状并不算秘密,对此小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也给中国男网出谋划策,“我认为中国女网比男网要成功得多,我听说大家都认为女网选手比男网球员更有潜力。中国的北京和上海都具有非常稳定的经济,对于这些城市来说,引进一些专家、教练、或者其他运动领域的专家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会帮助网球发展的。这些不会在一夜之间实现,你需要对中国男网有一套系统的计划,这要从很早就开始,方法要贴近网球、贴近生活。”

  对于张择等中国男网球员,小德希望他们能多出去打比赛,多和高手过招,“当然,现在这个时间你肯定是在亚洲或中国打球,但除此之外,你需多出去打比赛,对网球的投入和专注度可能也是很重要的。我想今天我的对手参加的比赛几乎都是亚洲的一些挑战赛,这种参赛有好的一面,但他需要多出国打比赛,参加红土、硬地、草地比赛。网球可能是所有运动中拥有最长赛季的,一年有10、11个月。”

  相比于欧美国家,中国乃至亚洲男网的实力并不能与之抗衡,虽然身体素质是一回事,但小德也提到了锦织圭的成功,只要你肯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今天我的对手很高很强壮,我见过他在健身房训练,他很投入。场上场下他都是很努力,他也得到了回报。也许亚洲球员和东欧或者美国有一些体能上的差距。我认为亚洲球员的身高比较矮,也许这是他们不擅长网球的原因,如果他们有和东欧球员那样的高度,可能就会有不错的发球。但你再看看锦织圭,他并不高,但现在是世界第五。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你必须去克服,弥补不足,提高自己。”

  (double)

文章关键词:中国小德前100张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