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伊斯内尔惊险逆转资格赛选手 晋级8强战小德

2015年10月08日2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斯内尔逆转晋级伊斯内尔逆转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755,065美金的ATP[微博]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乌拉圭好手奎瓦斯以双抢七7-6(5)/7-6(9)险胜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晋级中网八强。7号种子戈芬苦战三盘,以2-6/6-2/2-6不敌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无缘晋级。在莲花球场压轴出场的5号种子伊斯内尔鏖战三盘,最终以4-6/7-6(5)/6-4逆转战胜资格赛选手米尔曼,艰难晋级。中网男单1/4决赛,美国人将遭遇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

  首轮将2号种子伯蒂奇[微博]爆冷出局的乌拉圭好手奎瓦斯与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的比赛率先开始。第一盘双方凭借各自的发球优势,均没有给对方任何破发机会,拖入抢七局。尽管克罗地亚人在3-6落后时顽强挽救2个盘点,最终仍以6-7(5)遗憾丢掉首盘。第二盘初始,双方依旧各自保发。战至第9局,奎瓦斯突然发力,整场比赛首次出现破发点,然而卡洛维奇并不甘示弱,挽救2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再次进入抢七局,卡洛维奇挽救一个赛点后顽强将比分追至7-6,并手握盘点。然而奎瓦斯顶住压力,连下3分,抢七以9-7确立胜局。从而乌拉圭人凭借7-6(5)/7-6(9)险胜卡洛维奇,挺进中网8强。

  7号种子戈芬在钻石球场第二场迎战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率先进入状态的意大利人一上来便取得4-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破发球局,弗格尼尼把握住发球胜盘局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初始阶段,两人互咬比分。战至第5局,比利时人突然发力,凭借一波连下4局的攻势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阶段,弗格尼尼率先破发,确立起3-1的领先。随后意大利人愈战愈猛,再次取得破发后以6-2再下一盘确定胜局。

  在莲花球场压轴出场的5号种子伊斯内尔迎战来自澳大利亚的资格赛选手米尔曼。第一盘双方凭借犀利发球各自保发,紧咬比分一度来到4-4平。关键的第十局,美国人失误频现,尽管顽强挽救2个破发点,依旧没能抵挡住米尔曼的猛烈进攻,无奈交出自己的发球局。澳大利亚人的发球胜盘局,先丢一分后再没给5号种子机会,连下4分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米尔曼信心大增,在第3局伊斯内尔的发球局便逼出2个连续破发点,然而经验丰富的美国一哥顶住压力,凭借犀利的发球化险为夷。随后两人相继保发,比赛进入白热化。5-5战平后,澳大利亚人突然发力,实现关键破发后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巨大压力之下,伊斯内尔并没有就此放弃,在落后一分的情况下连赢4分,顽强地将比赛拖入抢七局。抢七局中两人更是紧咬比分,美国人5-4领先时突然出现转机,完成迷你破发后手握2个来之不易的盘点,最终成功兑现,艰难的以7-6(5)扳回一盘。

  比赛进入关键的决胜盘争夺,米尔曼在错失好局后信心受损,一上来便惨遭破发0-2落后。伊斯内尔依靠犀利的发球和凶猛的进攻,再没有给对手拿到破发机会,最终将这唯一的破发优势坚持到最后,一记精彩的“再见ACE”确立胜局,以4-6/7-6(5)/6-4逆转战胜资格赛选手米尔曼,艰难晋级中网八强。1/8决赛,美国人将遭遇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Alfred)

文章关键词:伊斯内尔中网德约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