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做客:明年带儿子来中网 今年是生涯最佳赛季

2015年10月06日1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出席中网酒会小德出席中网酒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中网男子赛事逐渐展开较量,赛会五冠王德约科维奇在赛前接受了新浪网球的专访,畅聊自己在慈善方面的心得,表示法网失利对自己是一种激励,对中国男网的现状也做出了建议。以下是访谈实录:

  问:在网上我看到你和你的两个弟弟坐在一个大沙发上拍摄的照片,看起来非常有趣。

  答:是的,这周我的两个弟弟都来了,而且我将会搭档小弟弟出战几天双打比赛。这是一年中少有的我可以和他们共度的一段快乐时光,我期待和他们度过这一周。

  问:将来我们有机会在这里见到你儿子Stefan么?

  答:当然,我觉得会的。现在他还太小,无法长途跋涉,对于时间安排非常困难,你知道儿童有他们自己的常规需要做的事情,或许明年吧,明年他将会来北京。

  问:曾经在这里拿下五次冠军,再次回到中网你感受如何?

  答:这里的粉丝太棒了,他们给了我很多力量,能量以及动力让我可以在这里拿出自己的最佳表现。是的,曾经在这里五次拿下冠军,赢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让我有信心,有理由相信自己可以在这里有很好的表现。每项赛事对我来说都是挑战,今年世界排名前20名的球员9名都来到这里参赛,这说明了比赛难度之大。我们拭目以待吧,每个人都准备得很好,当他们上场时都希望可以拿下比赛。我希望自己可以取得优异的表现。

  问:我们知道你一直都致力于改善儿童的学龄前教育,上个月在纽约,你被任命为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亲善大使,你如何看待这项荣耀并将如何履行自己的义务?

  答:UNICEF是全球知名广受认可的保护儿童权益的组织,它确保所有儿童都享有平等权利,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UNICEF在塞尔维亚帮助我定义了Novak Djokovic Federation(德约科维奇基金会)的使命,这个基金会自从2011年开始就主要关注儿童学龄前教育问题,不幸的是,在塞尔维亚能够接受学龄前教育的孩子所占比率还很低,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接受学龄前教育,人们应该送自己的孩子去接受学龄前教育,UNICEF的项目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开端,一个优势和机会让孩子们可以发掘自己的潜力,塑造它们的性格,为以后的人生做好准备。最近,在纽约我被任命为UNICEF全球亲善大使,这对于我来说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全世界只有五到六名运动员获得这项荣誉,因此能够获得这项荣誉我感到非常高兴。当然这也是一项义务,我期待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问:你拿下了今年四个大满贯中的三个,回看今年你在大满贯的成绩,你甚至比小威的结果还要好,是否法网决赛失利令你感到遗憾?

  答:事出必有因,如果我在法网赢得冠军,那么下半赛季可能就完全不一样。我不会感到遗憾,事情发生就发生了,法网失利激励了我,让我渴望做得更好,更加强势。可以说,温网和美网夺冠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功于”法网失利,这是截至目前我职业生涯大满贯表现最佳的赛季,或许也是我整体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当然我希望自己能够以一个优异的成绩结束整个赛季,赛季还没有结束,我希望自己可以在亚洲取得好成绩。

  问:你将第四次以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结束赛季,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你感受如何?

  答:这真是不可思议,太棒了。每个赛季开始之前,我和团队都为自己设立最高目标,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做到最好,赢得世界第一,获得世界第一是对我一整年优异表现的高度总结,赢得世界第一,拿下大满贯冠军,我知道这一切很艰难,因为不止我一个人想成为世界第一,全世界每年都有几千名球员想要成为冠军,这让我觉得自己的成就更加伟大,希望我能够尽可能把这个优势保持下去。

  问:昨天你在布拉德球场参加了慈善活动,这次经历如何?

  答:是的,其实我每年都会参加慈善活动,我在中网参加慈善活动已经好多年了,都是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每年看到新的孩子们,新面孔上场打球让我感到非常开心,他们中一些孩子很有天赋,将来很有可能成为杰出的职业网球运动员。我很高兴中网、中国网协以及人们通过举办慈善活动,支持儿童儿童网球的发展,鼓励更多孩子拿起球拍上场打球。

  问:相比女子网球取得的成就,中国男网还没有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你有什么建议促进中国男子网球的发展?

  答: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关键在于你要有信心,敢于梦想,而且愿意为之付出努力。就像你刚提到的,中国女子的表现优于男子,很大程度上和这项运动在中国的传统有关。但是现在也有不少男子球员打出好成绩,但是需要一定时间,创造出有利于男网发展的条件和环境,让男子球员相信自己可以成功。但是我相信取得突破不会太晚,现在中国男子有打入前一百两百左右的球员,还需要更多努力。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拿起球拍打球,关键还是从心理上乐意放弃个人生活,为网球付出,这样你才会比别人更有可能取得成功。

  (Franklin)

文章关键词:小德中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