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小德兄弟抢10险胜公茂鑫组合 将战大满贯冠军

2015年10月06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约科维奇兄弟出战男双德约科维奇兄弟出战男双
小德搞怪小德搞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755,065美金的ATP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双正赛首轮较量。在备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中,男单世界第一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弟弟乔杰-德约科维奇携手出战,对战中国球员公茂鑫和新西兰人维纳斯。最终德约组合技高一筹,以7-6(5)/6(6)-7/10-5击败公茂鑫组合,挺进男双第二轮。

  当今的顶尖球员已经很少在双打赛场消耗精力,德约科维奇的唯一一个双打头衔来自于2010年的女王杯草地赛。本周持外卡出战,主要是为了给自己的弟弟争取更多职业赛场的出战机会。上周公茂鑫和维纳斯搭档在深圳闯入四强,他的最新双打排名是第137位,也是中国球员中最高的一位。

  首盘比赛由跨国组合率先发球,双方来到平分之后要通过决胜分定胜负,小德兄弟得分率先破发。公茂鑫和维纳斯此后逐渐找到配合的感觉,他们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度破发,反而是4-2取得了领先。不过此后他们在第七局一上来就0-40落后,很快被对手回破。第十局公茂鑫组合浪费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双方战至5-5平。塞尔维亚组合在第11局破发,但是他们没能守住发球胜盘局,被破之后进入抢七。抢七局双方比分依旧胶着,德约组合在5平之后连得两分7-5险胜。

  第二盘公茂鑫组合在第一局先后浪费了三次破发点,不过他们在第三局直落四分率先破发,四局过后取得了3-1的领先。德约组合在第五局拿下决胜分之后,又在第六局回破,双方战至3-3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战至6-6平,比赛来到残酷的抢七大战。德约组合在前六分中4-2领先易边,但是随后跨国组合连得四分逼出盘点。德约兄弟随后追至6平,但是连丢两分6-8惜败。

  双方进入决胜盘抢十,在获得了3-0的领先优势之后,德约科维奇组合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最终以10-5淘汰对手。他们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大满贯冠军组合、美国人索科和加拿大的波斯皮斯尔,后者以7-6(5)/2-6/11-9险胜三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弗格尼尼/伯莱里。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公茂鑫双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