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相信自己可以重回巅峰 希望培养出职业球员

2015年10月04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中网赛前发布会纳达尔中网赛前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昨日清晨抵达北京,下午便现身训练场进行了北京首训,积极备战。在赛前发布会中,纳达尔表示现在自己的身体很健康,正在努力训练渴望找回巅峰状态。

  自2005年首次参加法网就夺冠而一战成名后,这是纳达尔第一个在大满贯比赛中颗粒无收的赛季,西班牙人坦言无法在比赛中取胜让他的信心受损,甚至有时感觉在场上比赛是一种煎熬。但他也谈到,自己在美网的表现已经比赛季前半阶段有所改观,虽然没能最终取得胜利,但也能看到积极的信号。

  纳达尔表示自己这个赛季至少还有四站比赛要打,现在对这个赛季的表现做出还为时尚早。而与最终能够取得的成绩相比,在剩下的比赛中他更加看重的是能否找回自己应有的竞技水准。

  西班牙人透露,美网结束后他发现自己在美网与弗格尼尼的比赛中失误并不多,但需要通过正手的强力进攻拿到更多的制胜分,所以在随后的训练中将重点放在了改善正手击球上,与此同时也在练习调整自己在场上的情绪。“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发现我无法在场上控制自己的情绪,没办法让自己保持冷静,在这种情况下谁都不可能打出好球,现在我觉得这个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了。”“我需要更多的胜利让自己找回信心,我希望回到北京这个我在2008年曾经夺得奥运会金牌的地方比赛,能够对我重拾信心有所帮助。无论早晚,我相信我可以回到巅峰状态的。”

  纳达尔网球学校今年起入驻中网,本部也将在明年五月全面竣工。他希望能够把自己从小球员成长为职业球员这个过程中的经验传授给下一代,希望自己的网球学校能够培养出顶尖的职业球员,即使前来学习的学生不能成为职业网球选手,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对他们之后的生活有所帮助。

  (柒晴)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中网巅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