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泽尔公开赛法国内战特松加三盘胜 第三次捧杯

2015年09月28日08:4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松加庆祝夺冠特松加庆祝夺冠

  当地时间周日,摩泽尔公开赛决出了最后的男单冠军。特松加在“法国内战”中胜出,他经历一盘抢七,以7-6(5)、1-6、6-2战胜了西蒙,夺得了个人的第3个摩泽尔公开赛冠军,也是生涯第12座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奖杯。 

  周日的决赛,是特松加对2013年决赛的复仇。当年,他以直落两盘败给了西蒙。特松加曾在2011年(击败柳比西奇)和2012年(击败塞皮)夺 冠。在取得本赛事的冠军之后,特松加收获了250个积分,在通往伦敦总决赛的冠军积分榜上名列第15位,与西蒙,以及同样在周日于圣彼得堡夺冠的拉奥尼奇 不相伯仲。

  “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再次夺冠。“特松加在赛后说,”我喜欢在这里受到的欢迎,以及今年能在这里获胜。这是我今年的第一个冠军,我希望能够继续。这对我来说是很好的成就。“ 

  “西蒙使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对他的每一球,都需要特别的能量去应对。他的防守非常成功,并且随时都准备好击出穿越球。要跟他对战,总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特松加在比赛一开始就受到了西蒙的挑战。他在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都被对方逼迫到了deuce,幸好最终都保发。西蒙多次让特松加出现了非受迫性失误,但前世界第五在关键时刻还是抵御住了压力。在首盘的抢七中,特松加一度落后2-5,但他成功实现了逆转。

  特松加在第二盘的第二局成功挽救了第七个被破发点,但是没能够抵御住第八个,西蒙终于拿下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虽然特松加在紧接下来西蒙的发球局,在0/40落后时穷追猛打而回破,但状态火爆的西蒙以6-1拿下了第二盘。

  在决胜盘,特松加的状态有所提升,在第四局实现了破发,之后就没有再给西蒙任何机会。在耗时2小时16分钟之后,终于拿下了全场比赛。

  特松加对阵西蒙的胜负纪录扩写到了7-3。与此同时,他也与西蒙、加斯奎特并列为公开赛时代取得冠军总数第二多的法国球员,排在第一位的是诺亚(23个冠军)。另外,特松加也让法国选手在梅兹的统治力进一步加强,在过去的七年里,法国人六次夺冠。

  西蒙今天未能斩获自己的梅兹第三冠(继2010年和2013年后)。他在ATP世界巡回赛决赛的胜负纪录是12-6。不过,他也收获了42,100欧元的奖金和150个排名积分。

文章关键词:摩泽尔赛特松加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