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硕杯杨宗桦德比战胜出 王宇佐亦晋级16强

2015年09月23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宗桦在比赛中杨宗桦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一哥卢彦勋缺阵,但台将没让地主漏气,王宇佐在2015高雄海硕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三盘力退澳洲六号种子埃布登,杨宗樺则是一日双胜, 单打击退易楚寰,双打与寿星谢政鹏携手挺进八强。

  本次高雄海硕杯台将单打签运不佳,晋级之路原本堪忧,但台湾好手们表现争气,已确定抢下两席16强门票。杨宗樺与易楚寰的台湾内战今天率先登场,熟悉彼此打法的两人一路激战,首盘双方战至抢七才由杨宗樺胜出。第二盘杨宗樺也率先破发取得3-0领先,但易楚寰以擅长的发球上网拼球式打法展开反攻,两度回破并躲过3个赛末点,可惜在5:6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易楚寰连续发出两个致命双误,以6-7(7)、5-7止步。第二盘测速枪更测出杨宗樺发出229公里的速球, 赛后小胖不可置信地笑说:“破了我自己最快的226km,这应该是快乐表吧!”

  谢政鹏收生日大礼 双打晋级

  今天度过24岁生日的谢政鹏也收下生日大礼,与杨宗樺合拍以6-1、6-2击退李欣翰/Amir Weintraub,晋级双打八强。胖鹏配近11战夺下了10胜,八强将对上头号种子泰国“酸菜兄弟”Sonchat Ratiwatana/ Sanchai Ratiwatana,谢政鹏和他们的对战记录落居下风,他说:“一胜九败,我永远记得,但关关难过,关关过!”同样晋级双打八强的还有持外卡出赛的我国 小将吴东霖及日本搭挡佐藤文平。

  释放怒气 王宇佐决胜盘让对手吞蛋

  刚刚结束戴维斯杯征战的王宇佐经过近18小时的飞行与转机,昨晚才从土耳其返抵台湾,休息不到24小时就出赛的他火力完全没有受到影响,首盘就二破Ebden发球局,以6-2拿下。第二盘双方上演互破大战,各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一路僵持到抢七,无奈王宇佐关键时刻发出两记双发失误,让战局延长至决胜盘。第3盘王宇佐放开一切,反倒赢得好效果,最终以6-2、6-7(3)、6-0带走胜利。“第3盘我蛮气我自己的,所以我必须去释放那些怒气,不去理现在在哪裡、对付哪个对手,就是我自己一个人。”王宇佐表示太在乎反而放不开,最后放手一搏反而打出自己应有的身手。

  王宇佐表示温布顿伤到右脚踝后至今尚未痊癒,“一个礼拜可能有2天是没问题的,但大概会有5天是不舒服的。”虽然身体状况不在巔峰,但他仍非常开心能晋级下一轮,有机会在本土球迷面前再次出赛。

文章关键词:杨宗桦王宇佐海硕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