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搏命反扑换来英雄泪 天王的18个大满贯在哪

2015年09月14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不敌小德费德勒不敌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18冠,是34岁的费德勒已经进行了三年的任务。在曾经5连冠的法拉盛公园,罗杰也终于来到12码线上,仅差临门一脚。但对冠军渴望的德约科维奇,最终经过四盘大战击败瑞士人,粉碎了他大满贯18冠的美梦。第四盘2-5落后时费德勒的绝地反扑一度让比赛重生悬念,但努力未能换成胜利令人唏嘘。

  自从2012年第七次捧起温网金杯后,费德勒的大满贯数量就定格在17。是公开赛年代以来男单大满贯夺冠次数的纪录,远超昔日皇者桑普拉斯的14个。然而总是愿意将更多纪录揽入名下的费德勒,并没有因此失去了动力。摆脱2013的伤病困扰后,健康出发的费德勒在适应大拍面新球拍后,再次焕发竞争力,以未失一盘的惊艳表现杀时隔6年重返美网决赛。

  信心十足的费德勒在决赛上进入状态较慢。但在首盘失利第二盘被破发的逆境中顽强将比分追平。正处生涯巅峰的塞尔维亚人随后展现了底线对抗的优势,在第三盘多次挽救破发点获胜后在第四盘更以5-2接近关冠军。危机关头费德勒尽显球王本色,依靠更为坚决果断的出手,将比分追至4-5并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拿到两个破发点。去年温网决赛,费德勒也曾上演过相似的一幕,但这次小德没有让费德勒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连下4分后为决赛划上句号。

  苦战四盘告负,费德勒遗憾的错失再度捧起冠军的奖杯。而第四盘最后的绝地反击,此时也让瑞士人更添悲情色彩。这是罗杰最喜爱并擅长的场地,他也是带着近年来最好的状态前来冲击冠军。技战术上他的发挥一如既往的流畅华丽,底线攻势结合网前手感的展现,为人带来视觉的享受。不过在体能更坚韧;底线更稳健的德约科维奇面前,费德勒还是未能坚持到最后。

  颁奖典礼上34岁“高龄”的费德勒依旧乐观“我爱这项运动,我有热情,明年我会再回来。”然而当焦点没放在自己身上时,他才忍不住露出内心的遗憾和失望。18冠的任务仍在眼前,费德勒能再创神奇吗?还是最终以断臂维纳斯之美结束生涯。一切均是未知之数。

  (新浪网球)

文章关键词:小德费德勒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