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瓦林卡送蛋复仇安德森 半决赛将战费德勒

2015年09月10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晋级男单四强瓦林卡晋级男单四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5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法网冠军、赛会五号种子瓦林卡迎来了赛会第15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的挑战。面对首次进入大满贯八强的安德森,瓦林卡送蛋之后结束了对对手的四连败,全场比分是6-4/6-4/6-0。他将在半决赛迎战瑞士同胞费德勒。

  美网是瓦林卡最先闯入四强的大满贯赛事,本届赛事中他签运不错,一路淘汰非种子球员来到1/4决赛。安德森在法拉盛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突破之战,上一轮爆冷击败了夺冠大热门穆雷,首次来到大满贯八强。两位球员此前有过多达七次交手,安德森不仅在总比分上4-3领先,并且在2014赛季之后四战全胜。最近一次是在今年的女王杯,他双抢七击败对手。

  首盘比赛由安德森率先发球,前四局双方平分秋色战至2-2平。第五局安德森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又在第七局15-40面临危局。关键分上他却送出双误大礼,让瓦林卡轻松完成破发4-3领先。第八局瑞士人的反拍失误也送出破发点,但是他随后同样在反手位的制胜分追至平分,此后连得两分惊险保发。第九局安德森挽救了破发点兼盘点保留希望,不过瓦林卡还是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6-4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依旧是南非大炮先发球,前四局风平浪静没有出现破发机会。第五局他30-40时没有重蹈首盘覆辙,发出ACE挽救危机,几经平分之后还是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瓦林卡则是依旧保持着发球局的稳定,整盘比赛都没有送出破发点。关键的第九局,15号种子先后送出两个主动失误和一个双误,让瓦林卡手握两个破发点。法网冠军打出反拍制胜分,也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毫无压力的保发之后,以6-4的比分扩大领先优势。

  第三盘安德森士气低落,首局比赛在送出两个双误之后早早遭遇破发。反观瓦林卡挥洒自如,直落四分保发之后获得了2-0的开局。第三局南非人的表现没有任何改观,依旧是两次送出双误被对手破发。第五局安德森已经完全放弃抵抗再遭破发,瓦林卡轻松拿到了发球胜赛局。瑞士人在第三盘发球局没有丢掉一分,再次送出lovegame之后6-0击败对手晋级。

  全场比赛两人都有25个制胜分入账,但是主动失误方面瓦林卡15-42远少于对手。他在自己的32个一发中拿下了30分,全场比赛未遭破发。瓦林卡将在半决赛迎战同样轻松晋级的同胞费德勒。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费德勒半决赛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