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超越费德勒重回No.2 领跑美网系列赛排名榜

2015年08月17日11:3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在比赛中穆雷在比赛中

  当地时间周日,随着ATP男单决赛收官,2015罗杰斯杯在蒙特利尔顺利落下帷幕。赛会2号种子穆雷,第11次战胜了时任世界第一,以6-4/4-6/6-3将罗杰斯杯的桂冠第三次收入囊中。 

  穆雷在本场比赛之后,把自己在ATP世界巡回赛1000分级别的大师赛的胜赛纪录扩大到了11连胜。他也拿到了生涯第11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同时是今年的第2个(继马德里站之后)。最新一位入围今年年中总决赛的他,也取得了第35个巡回赛级别的冠军奖杯,也是继2009年和2010年后在罗杰斯杯“梅开三度”。在教练比约克曼的帮助下,穆雷在本赛季48场拿下首盘的比赛中都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阿联酋航空美网系列赛排名积分

球员                  总积分          
穆雷 100
伊斯内尔  95
德约科维奇  70
巴格达蒂斯  45
查迪  45
锦织圭  45

  苏格兰人凭借本站的冠军,将在两年内首度升上ATP世界排名第二。他也终结了对阵德约科维奇的八连败。然而,塞尔维亚人依然保持着19-9的交手胜负纪录。

  周日的决赛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至关重要,塞尔维亚人曾在2007、2011、2012年3次夺冠,原本他希望能够夺得个人的第25个大师赛冠军、第55个巡回赛冠军。世界第一自2012奶奶辛辛那提决赛不敌费德勒以来,已经连续赢得了12场ATP1000大师赛的决赛。与此同时,德约科维奇已经在ATP1000大师赛中保持了30连胜,包括了2014年的巴黎站冠军,以及2015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和罗马站冠军。未能夺冠,德约科维奇也未能追平自己在2011年创造的31场大师赛连胜纪录。

  穆雷将带走685,200美元的奖金和1000个排名积分,而亚军德约科维奇则获得了336,000美元的奖金和600个积分。两位都将马不停蹄地前往辛辛那提参加周日已经开幕的西南财团大师赛。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穆雷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