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网球十运险遭覆灭 女队输球输人令人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5 体坛周报
天津网球十运险遭覆灭女队输球输人令人反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孙鹏终于为天津队夺得一枚网球金牌后,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问了个刁钻的问题——天津队网球金牌目标几块?孙鹏说:“两三块吧!”这位记者锲而不舍地让他列出具体是哪两三块,孙鹏开列道:“男女团体……”不过他很快就发现自己列不下去了,而记者席里也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把男女团算上,天津的金牌野心何止是两三块呢?

  确实,本次全运会上,再找不出像天津这样男女队几乎全由国家队队员组成的球队了。即便是在天津男队打不上主力的队员,在被交流到四川队后也为四川争取到男团前四的好成绩。天津队除开是男女团体的夺冠热门外,单打中还分别拥有亚洲第一人彭帅以及我国男子世界排名最高的孙鹏,男双和混双也都是“强强组合”,只有女双因四川队郑洁/晏紫和湖北队李婷/李娜的存在而稍欠夺冠把握。

  天津

网球的十运成绩最终为1金3银3铜,数量不错,但成色明显不足。天津网球以投入巨大著称,官方回答为每年四五百万人民币;此次仅仅收获一枚金牌,有些“入不敷出”?彭帅的表现令人失望:以她领衔的天津女队不仅被挡在团体四强之外,而其在女子单双打两场决赛中的失准表现以及赛后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就连天津媒体也都颇多微词。南京之行让天津人明白,冠军并不是只凭实力就可搞掂——这一方面包含了他们在男团比赛中输给“东道主优势”等圈内潜规则,同时促使他们反思。而从培育比赛气质的角度来说,十运网球赛这令天津队上下感慨万千的跌宕经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