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哭一姐郑洁双冠到手 摘掉银牌彭帅扬长而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7:55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由于下雨,十运会女单决赛被改在室内进行,但雨水似乎没有浇灭球迷看球的兴致,数百人拥进了并不大的室内球馆,隔着网子看完了本场精彩的对决。在人们的关注中,川妹子郑洁延续了自己在女双夺冠时的良好状态,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以6:4和7:6连胜两盘,战胜了天津选手彭帅获得冠军。河南选手孙甜甜名列第三。可能这个女单冠军的分量确实不轻,在赛后获得冠军的郑洁和亚军的彭帅有了截然相反的表现。

  打哭彭帅 郑洁心软了

  获得女双冠军仅过一天,郑洁果然如愿拿到了自己

十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不过,在高兴地接过金牌后,郑洁却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曾一度很伤感,“我在第二盘开始阶段,领先的时候,看到彭帅要哭了,当时自己心软了下来,也受到了一些影响。还好我坚持下来了,如果打到第三盘,这球还真不好说了。”在谈到比赛时,郑洁特别提到第二盘中关键的抢7局,“我不知道彭帅这场比赛输在哪里,我不是她的教练,也和她不熟。她不在国家队练球,我只看过彭帅的几场比赛,彭帅处在上升期,而且排名也比我高,所以我今天是抱着去拼她的思想上场的。也正是因此,我的心态更加平稳一些。彭帅太急了,在抢7局中她1分未得是不正常的表现。”

  九运会拿了两枚铜牌,十运会豪夺两金,郑洁坦言,自己心态调整不错。“九运会自己的实力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十运会我就好多了,关键是心态上有所提高,在压力下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在最后,郑洁也对李娜前天再次“炮轰”国家队一事进行了评论,“教练和队员之间只是辈分关系,确实难成朋友关系。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也许李娜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吧。”

  摘掉银牌 彭帅扬长而去

  在女双决赛后,彭帅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在昨天的女单比赛后,再次输球的彭帅再次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使得冠军郑洁和第三名孙甜甜的边上总缺少点什么。对于彭帅的缺席,新闻发布会组织者只是解释为“彭帅因为特殊原因”。

  至于彭帅的特殊原因到底是什么,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能感觉到,失利后的彭帅心情实在太糟了。在从国家

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手中接过银牌的那一刹那,彭帅憋着的眼泪最终还是流了出来。挂在胸前的银牌此时显得特别碍眼,当主持人宣布颁发仪式结束后,彭帅急不可待地当众摘掉了奖牌,扬长而去。随后,她在教练的陪同下,很快走出网球馆,再也没有出现。对于自己为何感到不满,彭帅在回酒店后才说出真相,“比赛现场秩序实在太差了,不少观众使用闪光灯拍照,还有观众与记者发生口角,这些都让我非常不适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