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裁判长解说网球争议:场地颜色对比差是误判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2:33 新京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孙海光)十运会网球男团决赛虽然以组委会对双方进行通报批评和罚款来了却此事,但总裁判长张文尧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对十运会网球场地颜色谈了自己的看法,称场地边线内外颜色对比太弱是司线出现误判的主要原因。

  十运会网球场馆是新修建的,场地颜色是青灰色,但边线外部分与球场颜色过于接近,极容易产生视觉疲劳。比赛期间,有不少球员都对场地颜色表示了不适应。“这个我们
考察场馆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但当时时间太紧了,而且把十几片场地重新铺色花费很大,后来就没有进行更改。”张文尧说。但就是这一点点退让使得网球比赛中出现了很多判罚失误。“在这样颜色的场地内做裁判会很累,特别是司线很容易产生视觉疲劳,难免会出现失误。场地如果是深颜色的就好了,跟平时训练、比赛场地一样的话,各方面都会适应地快一些。”张文尧说。鉴于这个原因,竞赛组在比赛进行几天后就将原本一小时轮班的司线被迫缩至40分钟更换一班。

  对于男团决赛中部分主场球迷不冷静的行为,

十运会
网球
竞委会副主任邵震中也表示可以理解。但邵震中和张文尧都对部分记者在现场的行为以及随后的报道表示了置疑,“我们这个场馆是有24小时监控录像的,我们拿录像回去一放,部分记者都把我们维持秩序的警察推倒了。”邵震中表示。而张文尧也表示让球迷情绪激动的一个原因是电子屏幕记分员的失误,“按常规来说,记分员需要在主裁的中英文呼报都结束后才能更改电子屏幕的比分。但那天其实主裁刚喊了英文,记分员就更改了比分,这肯定会让球迷产生情绪。”

  此外,张文尧对很多媒体报道的临时更换司线的说法给了回应。“根本就不是那样,只是当时恰好到了该更换司线的时候,所以给大家造成了一个误解。”张文尧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