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网湖北奇阵夺冠 川鄂女网决赛斗智斗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35 重庆商报

  昨天上午,网球男女团的决赛分别展开。在令人关注的湖北和四川的女团决赛中,四川队排兵布阵出现问题,而湖北则以“强弱强”的阵型击破了郑洁、晏紫领军的对手,以2:1的总比分捧起了十运会首枚网球金牌。

  湖北妙计“押对宝”

  本报讯 在前天的半决赛分别淘汰江苏队和河南队之后,湖北队与四川队的这场网球女团冠亚军决战也就成为了11日十运会赛场最大的看点之一,由于两队分别拥有两名实力相当的国手压阵,因此究竟鹿死谁手孰难预测,特别是两场重头单打比赛的排阵尤以引人关注。此前湖南队曾在羽毛球女团决赛中演绎了一出精彩的“田忌赛马”大戏,使得实力本不占优的本队最后力压由国内目前的一姐谢杏芳领衔的广东队,也为本场网球女团决赛提供了极好的战略部署“参考素材”。赛后,湖北队教练潘兵兴奋地表示,比赛的最后结果说明湖北队押对了宝。

  湖北队教练潘兵坦言在赛前精心准备了排兵布阵,放弃了在半决赛中由李娜李婷分别出任单打的旧阵。他解释道:因为李婷的单打实力不是那么突出,因此他在比赛中派出了实力较弱的周婧出战单打比赛,由于李娜单打实力出色,因此至少能在保平的基础上争取用李娜/李婷这对昔日双打组合冲击四川女双。

  结果,湖北队中实力最强的李娜对阵近期状态不俗的晏紫,两人首盘打得较为激烈,李娜以7:5拿下之后,又以6:2拿下第二盘结束战斗,为本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第一分。双方的第二场单打较量毫无悬念,代表湖北出战的小将周婧虽然以两个0:6不敌郑洁,但却消耗了对方大量的体力,保证了李娜/李婷这对此前的双打组合有机会在决胜场的双打比赛中为湖北队锁定胜局,而结果也不出湖北队所料, 李娜/李婷顶住了四川队郑洁/陈胤的顽强阻击,直落两盘以7:5/6:4拿下决胜场次的胜利。 综合

  ——金陵飞絮——

  四川拿到名单就知没戏

  从实力上来看,湖北和四川分别拥有两名国手,而无论是李娜、李婷还是郑洁、晏紫在双打上更是首屈一指。但在每场比赛必须有三人出赛的规则下,湖北和四川都必须放弃一场单打或者双打。所以在开赛前,如何排兵布阵就成了左右胜负的关键。

  四川队的主教练陈裕文在昨天排出了赌博式的阵容,他将晏紫、郑洁黄金搭档拆开,分别出任一号和二号单打,“她们在单打上都很有实力,如果拼下前两场,我们根本不必在双打上硬碰硬。”然而,自信满满的陈裕文却完全失算了,湖北队并没有将李娜如以往一样放在第二单打,而是让她首轮上阵对付实力稍弱的晏紫,以最弱的周婧消耗郑洁的体能,最后再以最有把握的李娜/李婷组合取下决定金牌的一分。“从拿到名单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冠军没戏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重庆人朱玲下来哭笑不得,“我们完全被湖北队摸透了,感觉怎么被他们骗了一样?”

  湖北省长现场助威

  场下的选手斗得激烈,看台上川鄂两方球迷也是喊得不亦乐乎。第一场单打以后,2号场地男团的决赛正好开始,由于有主队江苏队比赛,所以2号场地的欢呼声异常高涨。这样的情况也感染了这边的川鄂助威团,川军有体育局局长压阵,而湖北甚至连省长都亲临了球场。在争夺最为激烈的女双第一盘中,双方球迷挥舞着手中的鼓掌玩具,用各自的方言为主队选手每一个好球加油。“雄起”、“好样的”,浓重的川音和武汉话将其他两个赛场的球迷、记者都吸引了过来。

  不过,赛场上是对手,下来后却是朋友,无论是双方的教练还是运动员,彼此都十分熟悉。郑洁输了双打后也大度地恭喜李娜卫冕成功,陈裕平斗智输了对手还颇有风度掏出香烟给湖北的主教练点上。球迷们当然也不例外,看着川军助威团从另一头走过来,湖北的球迷给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四川,你们也是好样的!”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罗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