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团体赛综述:国手状态左右团队 新人乏善可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3:36 新华网

  段博 欧飒

  十运会网球团体赛11日全部结束,东道主江苏队幸运地站上了男团冠军领奖台,女团冠军则被李婷、李娜所在的湖北队夺得。各队的成绩基本上由拥有国手的人数、竞技状态和排兵布阵决定。十运赛场上活跃的还是那些已成名的“腕”,难得看到新人有出彩表现。

  十运会网球项目副裁判长张学军表示,从团体赛来看,以前三名的水平,谁夺冠都很正常。从战况来看,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所有的种子队都因拥有或多或少的国手轻松打进八强。

  作为赛会女团头号种子,天津队拥有“女网一姐”彭帅和国手刘南楠。彭帅的表现几乎左右了天津队的战绩,由于在小组赛被李婷击败,导致天津队1:2负于湖北队。小组第二轮比赛,彭帅2:0取胜对手,确保天津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入围八强。男团比赛更是如此,天津男队拥有目前中国男网世界排名最好的国手孙鹏和王钰,无论小组赛还是淘汰赛,天津队均一骑绝尘,直至杀进决赛。

  第二阶段淘汰赛后,各队的晋级更是依仗国手的表现。“一姐”彭帅率领的天津女队意外出局四强,就是因为碰到了状态神勇的河南队的孙甜甜。而河南队落马半决赛,则是因为孙甜甜老伤复发,负于四川队的郑洁。男子团体赛亦然,江苏队能够幸运夺冠,全仗着曾少弦良好的竞技状态。不过,天时地利的便利也给江苏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目前活跃在世界网坛的中国“金花”——李婷、李娜、晏紫、郑洁和孙甜甜,所在的湖北、四川、河南队,以她们竞技状态及临场发挥,最终决定了女团前三名的归属。

  但是,

十运会决不仅是国手的练兵场,为2008年
北京奥运
发现和储备人才才是根本。从十运会发现新人的功能来看,数十场比赛除了男子方面有个别好苗子外,没有发现更多的新人,不免有些遗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