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续“西”化 决赛没戏?--杀进决赛江苏男网没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02 现代快报

  在昨天结束的十运会网球男子团体半决赛中,江苏男队以2比0力克北京队,历史上第一次闯进十运会决赛。

  1965年,江苏男队曾经在第二届全运会上夺得团体第四名的成绩,此次江苏队进军决赛,创造了全运会男团比赛的历史。江苏将帅赛后兴奋异常,但男队主帅李辉告诉记者:在赛前,根本没有想到能战胜北京队。

  耗时5小时

  昨天的比赛,江苏队打得极其艰难。比赛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多才结束。在这场耗时5小时的生死战中,运动员和教练员连午饭也只能在场馆内解决。

  首场比赛,由曾少眩对阵于欣源,双方一开始就展开了拉锯战,两位选手多次破发对方的发球局,这场比赛总共耗时2小时33分钟,最终曾少眩战胜了于欣源,取得胜利,奠定了江苏队的胜利,也让接下来出场的公茂鑫打得较为放松。

  北京队的李竞奕因为队友先失一场,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在比赛中,李竞奕主动失误过多,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让公茂鑫翻盘。最终,公茂鑫以2比1战胜了李竞奕,江苏队最终以2比0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晋级决赛。

  继续“西”化

  赛后,江苏男子

网球队主教练李辉显得非常高兴,教练、队员拥抱在一起。李辉告诉记者,北京队是传统强队,在赛前,根本没有想到能够战胜北京队。

  问及江苏男队崛起的秘密,他坦言,成绩归功于西班牙外教,西班牙的打法细腻,正好弥补了江苏队的缺点。另外队员们在西班牙教练的训练下,体能有了很大的提高,底线球技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谈到西班牙网球,李辉是赞不绝口,他甚至拿国内曾经的头号选手朱本强为例,“朱本强

十运会之前去西班牙学习了一段时间,他的球现在长进太大了,无论是底线球的技术,还是体能等各方面都提高了太多。”

  让李辉说说江苏男网今后的道路,李辉只说了一句,“继续聘请西班牙教练指导球员训练,西化依然是我们的首选。”

  决赛没戏?

  “我们是进了决赛,但并不是说我们现在就是强队了。”兴奋之余,李辉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

  谈到决赛的对手天津队,李辉坦言,天津队的实力太强了,战胜天津队几乎是不可能的,只能跟天津队学习。当记者问,这一说法是否是赛前的障眼法时,主教练连忙摆摆手说:“不是,不是。打个比方,天津队在国内就是网球界的梦之队,他们的整体实力远远在我们之上,我们跟天津打是没有任何胜算的。”快报记者沈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