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决战又将上演田忌赛马 郑洁刻意要回避李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30 扬子体育报

  湖北对四川,中国女网巅峰对决,更为大家制造了一出悬念大剧。

  据介绍,本届十运女网团体赛赛制是:先赛两场单打,再赛一场双打,且双打中只允许一名单打选手兼任。这样就给两个队的主教练出了一个排列组合题,谁打一号,谁打二号,谁打双打?双方命运更像是一场“田忌赛马”式的赌博。

  [命门]湖北:女双致命伤/四川:郑洁怕李娜

  从实力分析,双方势均力敌,湖北李娜、李婷的单打更好,而四川郑洁、晏紫的女双更强。

  相对而言,湖北队的命门是女双,在以往的比赛中,李娜/周婧、周婧/吴霜两个组合的双打还未有胜绩,均以0:2不敌小组赛对手。此外,李婷、李娜近期也鲜有配对经历,决赛中如何克服这一短腿,是决定湖北队能否夺冠的关键。

  而四川队的命门则是郑洁,她在与李娜的过往交手中,鲜有胜绩。一旦郑洁被李娜拿下,那么,晏紫或何思睿更不是李婷的单打对手。

  [攻略]湖北:不变应万变/四川:郑洁避开李娜

  湖北队昨晚紧急队会,研究了多种方案。最后,他们基本定下了这样两套方案,一:李娜、李婷仍是单打,李娜/周婧配双;二:李娜单打,城运会季军吴霜第二单打,李婷/李娜配双。

  “这是一套不变应万变的策略,不论怎样,我们都要尽全力在单打中解决战斗。”网管中心一位人士说道,“不管怎样,这块金牌肯定比上届困难,毕竟对手进步太快。”据湖北队分析,四川方面再怎么变,有一条是肯定的:那就是郑洁、晏紫肯定会打双打,郑洁也肯定打单打,现在的疑问只是:郑洁究竟打第几单打?“一定要让李娜捉到郑洁。”

  四川方面,昨日在与河南队一战中,尝到出奇兵的甜头,他们在第二场单打中,出人意料地起用第三单打何思睿,结果这场虽然输了,但在决胜盘中,郑洁/晏紫轻松取胜。

  据悉,四川队很有可能战略性回避郑洁和李娜之间的碰撞,毕竟郑洁在与李娜的交锋中没有任何优势。四川方面很可能安排实力最弱的何思睿给李娜“送分”,而郑洁则在第二场比赛中,迎战单打实力相对较弱的李婷。这样的安排也得以让晏紫可以在女双比赛中出场,毕竟郑洁和晏紫的女双组合有着较大的优势。

  [声音]潘斌:尽全力去拼/陈裕文:关键在于排兵

  在展望决赛时,潘斌不愿多说,“现在什么都不能说,只能尽全力去拼,现在的方案安排再好,最终的出场名单要到比赛正式开始前很短的时间内才能知道。”对于四川队想用第三单打何思睿“送分”的攻略,潘斌表示:“如果四川这么做,风险太大。如果我们让李婷任第一单打李娜任第二单打呢?”

  四川队主帅陈裕文则向记者介绍道:“湖北队的情况和我们差不多,都是只有两名有实力的选手,双方都没有第三名选手。”据陈裕文分析,湖北队今日可能继续昨日与江苏队比赛时的出场阵容,即希望通过李娜和李婷的两场女单解决战斗。

  但陈裕文最后说:“无论谁的出场名单安排得合理和,谁就将在今日的颠峰对决中占据先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