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道主面前天津队豪气不再 主帅直言江苏男网挺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26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张帆报道 十运会网球团体赛开始前,天津队一位教练接受了采访:“天津男队来南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第二名?我们想都没想过。”可是,在江苏队进入男团决赛后,天津队上下的口气明显变软了,他们认为现在江苏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更关键的是江苏队员已经完全展示了自己如虹的气势,这样的一支球队“非常可怕”。

  忌惮江苏队员状态

  昨天下午,没有了比赛任务的天津队队员依然来到了网球场进行训练。由于与四川队的比赛“活动量”太小,而且主力王钰还没有参加上午的比赛,因此主教练王金禄决定在下午让队员们再“加加量”。

  有了王钰和孙鹏,天津队的团体实力绝对在国内数一数二。但即使如此,在半决赛江苏与北京的比赛中,包括王钰、孙鹏在内的天津队队员以及教练都先后观看了比赛,甚至女队的几位外籍教练也在场边帮忙做着比赛纪录。“天津队的实力就摆在那儿,谁想赢得全国冠军都要过这一关。我们没有考虑过下一场更想碰谁的问题,比赛要一场场地打。”一位天津队的主教练在展望即将开始的决赛时先表示了信心,但随后又表示了自己的担心,“江苏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员的冲劲儿都很足,第一单打曾少眩实力不用说,关键是他们的第二单打公茂鑫最近打得也很不错,再加上占有地利人和,最后的结果现在还很难预料。”

  忌惮主队

啦啦队

  “塑料掌声”加上整齐划一的助威,在江苏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啦啦队一直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与北京队的比赛,江苏队一如既往地派出了由上百人组成的啦啦队方阵。尽管北京队也有一支自发组织的数十人的球迷,但大多数时间里他们的呐喊声都被淹没在了江苏队声嘶力竭的加油声中。与北京球迷手中的空矿泉水瓶相比,江苏队的“自动鼓掌器”显然更加有效。这是一种塑料装置,两个活动手掌在左右摇摆后可以发出清脆响亮的掌声。在场上,绝大多数江苏球迷都装备了这种“装备”。

  啦啦队的“功用”还不仅仅是大声助威。在于欣源发球的时候,部分江苏球迷总是会适时地发出某些声响,他的发球也几次不得不被中断。于欣源虽然多次向裁判申诉,但单纯的警告似乎并不起多少作用。而这也确实成为随后于欣源越打越急躁,最终输掉比赛的原因之一。“在比赛中,如果一方球迷经常这样扰乱比赛并喝倒彩的话,主裁判有权力罚掉对手的分数。这样的情况虽然与江苏比赛时不一定发生,但我们也一定要对对手的啦啦队有一定的思想准备。”一直坐在场边观看比赛的一位天津队主教练不无担忧地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