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年后重回祖国参赛 莎娃再次表态愿为俄罗斯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05 新浪体育
11年后重回祖国参赛莎娃再次表态愿为俄罗斯效力

不知莎娃这次是否可以说话算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10日消息,当今网坛最红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向记者声称希望代表俄罗斯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

  莎娃以前也两次表态要参加联合会杯,但最后都没去,而是一心参加单打比赛以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不久以前,莎娃终于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也是历史上第一个WTA排名第一的俄罗斯人。现在看来,莎娃已经开始考虑为国参赛的具体赛程安排了。

  “我希望代表俄罗斯参赛,我的态度非常的明确。”莎娃对记者说,“我只是还没有为自己的首场联合会杯比赛做好准备。”

  俄罗斯夺取了近两年的

联合会杯的冠军,虽然缺少了莎拉波娃,但是俄罗斯不乏女子好手。去年俄罗斯队取得冠军的英雄是米斯金娜,而今年则换成了德门蒂耶娃。在去年帮助俄罗斯捧杯后米斯金娜曾明确表示,如果莎娃进入国家队,自己就退出,在当时引起了人们很大的争论。

  巧合的是,米斯金娜不久前宣布自己将不再代表俄罗斯参加联合会杯。不知这是否对莎娃今天的表态有影响。

  上个月进行的联合会杯决赛上,俄罗斯3-2战胜了法国而捧杯。当被问及对此的看法时,莎娃说:“我想对她们说‘你们干的太棒了’。我今年没有参加联合会杯是因为我这个赛季的赛程安排的实在是太满了,但是以后,代表俄罗斯夺取联合会杯冠军将是我的一大目标。今后我还希望可以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运会。”

  去年的雅典奥运会莎娃因为排名不够无缘参加,虽然在奥运会之前夺取了温网的冠军,但是当时莎娃的世界排名还是没有其他几位俄罗斯红粉高,而奥运会规定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出四名选手参加同一个项目的比赛。

  18岁的莎拉波娃7岁时就随父亲远赴美国接受更加正规的网球培训,这也是她11后首次回到祖国参加克里姆林杯,并且是赛会的头号种子。由于首轮轮空,她将在星期三登场亮相。在谈到自己时,莎娃表示:“我体内留着俄罗斯人的血液,在美国呆的11年里,我时刻感觉到自己身上俄罗斯人的特点。这次时隔这么久重新回到祖国,我的感觉更加的强烈。”

  在星期一召开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莎娃遇到了各式各样的问题,从她会和谁约会到当天晚些时候她将穿着什么出席自己的私人派对,无奇不有。但是18岁的

美少女很显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面。

  一个记者问莎娃是否会和冰球运动员约会,这是暗指另外一个著名的俄罗斯网球选手库尔尼科娃,因为两人都是在美国长大并接受训练。

  “我两个月前曾经见过齐达内和罗纳尔多,我也见过卡别布宁(NHL坦帕湾闪电队守门员),他的女儿也打网球。我还见过奥尼尔,他实在是太魁梧的了,当他和我握手的时候我害怕极了,生怕他会把我的胳膊拽下来。我也很喜欢看足球,但不是美式足球,而是俄罗斯队的足球比赛。”莎娃的回答很老练,将问题引得很远,甚至提到她还想和普京会面并且在莫斯科买一处房产,莎娃说:“我去年获得温网冠军后,普京打电话祝贺了我,当时我惊讶极了。试想一下,我正在伦敦的街上购物时普京打电话到我的手机上,而我当时说‘哦,哇!’”

  对于莫斯科,莎娃唯一感觉不好的就是混乱的交通,“我认为这里比洛杉矶的交通还要差。”莎娃说,“但是其他都很好,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城市之一。”(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