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国家队的环境让我茫然 难比彭帅有些泄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1:36 新浪体育
李娜:国家队的环境让我茫然难比彭帅有些泄气

李娜:我现在真的很茫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于断断续续的雨的困扰,李娜和克雷巴斯的比赛打了4个多小时,数度暂停,尽管赢了第一盘,但在第二盘抢七输掉后,她的第三盘也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最终告负,无缘十六强。

  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李娜显得极度不开心,对于记者的提问不是用反问“崩”回去,就是寥寥数语,甚至对于一个关于自己男友的问题冷冰冰地用“这是私人问题,你不
用知道得这么详细”作答。不过,她也数次说到自己现在对于前途的迷茫,对于身边环境的不满。

  记者:这场比赛因为雨而数次中断,这是否打乱了你比赛的节奏?

  李娜:没有!下雨和比赛没有任何关系。输也只能赖自己啊,为什么就破坏了我的节奏,不能破坏对方的?!

  记者:今天看到你的家人和朋友都在场边看你打球,这是不是增加了你的压力?

  李娜:第一,我的家人没来,只有教练和朋友来了。第二,他们来不来无所谓,没什么压力。

  记者:你在第二盘结束后接受了治疗,你是否受伤了?

  李娜:没有没有,是因为脚上打了个泡。

  记者:一年前,你开始了重返WTA的征程,现在你一年过去了,你有什么收获?

  李娜:我感觉我现在打球,这一年来并没有任何进步,我还是靠我原先的基本功在打球,虽然这一年是跟国家队训练,但是没有针对性训练。怎么说呢,可能因为不是自己的教练,他并不清楚他的队员需要什么,在出现问题之后找不到解决的方法,所以说,这一年来,虽然排名比以前高了,或者说大赛经验多了,但我真的觉得只是在用自己以前的基本功打球。

  记者:去年的这个时候,你的目标是重返世界前五十名,现在你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那么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李娜:我觉得去年的目标比较明确,而今年打了一年之后,再加上这种环境,我现在有点儿……茫然!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不是因为今天输了一场球要怎么样,而是因为今年自从五月份受伤以后,我的训练和比赛,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过来的,所以现在也没有什么确定的目标。

  记者:今年你似乎不太幸运,法网和美网前都是受伤,而

温网又因为全运会错过了,你的伤到底是个什么程度,会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吗?

  李娜:伤……法网之前确实挺严重的,当时医生让我休息六周,现在基本上来说已经恢复了。

  记者:你说教练不知道你需要什么,会不会是沟通的问题?

  李娜:因为国家队的教练不会像国外的教练或者省队的教练这样,一对一的给你辅导,出现了问题可以帮你解决。我想可能也是自己感觉没对吧,所以这个环境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跟我进国家队之前有些人说的,完全不一样!

  记者:你刚刚说茫然,但作为一个球员不能一直茫然,你什么时候能够摆脱这种状态呢?

  李娜:我觉得这个……我改变不了环境!因为这不是我一个人所能改变的。

  记者:你会不会想像现在彭帅那样拥有很多的比赛机会?

  李娜:我觉得我没戏!因为环境原因了,各方面的原因。一个是自己的年龄,一个是省里面,因为彭帅是省里面出钱的么,人家愿意投入那么多,各个地方不一样么!

  记者:你是今天唯一不在中心球场打球的中国选手,你觉得在不在中心球场打球区别大么?

  李娜:不大,没有差别!(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