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目标进军大师杯 怒斥ATP故意搞臭阿根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0:09 新浪体育
科里亚目标进军大师杯怒斥ATP故意搞臭阿根廷人

科里亚在发布会上显得过于激动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赛会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8的阿根廷名将科里亚6-2/6-1轻取中国选手曾少眩,轻松晋级第二轮比赛,而本场比赛也是科里亚自美网1/4决赛输给美国酷哥吉内普里之后所打的第一场比赛。

  赛后科里亚感叹从纽约感到北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纽约到北京真是一次长途的旅行。我很高兴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因为我需要确保自己能够进入年底在上海的大
师杯赛。”

  不过随后他却话锋一转,抱怨起ATP对于阿根廷选手的公正待遇起来,其间的导火索正是ATP在

温网期间宣布世界排名第7位的阿根廷选手卡纳斯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而随后又对其处以了长达2年的禁赛,尽管卡纳斯最近一直在为本事四处奔走,并已经向设在苏黎世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就ATP的处罚决定进行上诉,但是阿根廷选手的名声确确实实的还是在本次事件之后跌入了一个新的低谷,因为此前包括科里亚在内的三名选手,加上切拉和法网亚军普尔塔都曾经被ATP以服用禁药为由禁赛。

  对此,科里亚控诉ATP是特别有意针对阿根廷选手的,“这的确很遗憾,不过我认为只要是有阿根廷选手卷入禁药事件,ATP就认为是发生了一件多么大的事,而只不过是因为事件的主角是阿根廷人。”对于卡纳斯的遭遇,科里亚表示,“他只不过是被挑选出来的牺牲品。”

  科里亚本人曾在2002年因服用诺龙被ATP禁赛7个月,不过在复出之后他却在这两年半的时间中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

  至于28岁的卡纳斯,则比较不太走运,因伤几乎缺席了一年多比赛的他在去年重新找回了昔日的强者风范,而在澳网、法网相继有不俗表现之后,他的世界排名更是攀升到了个人最高的第7位,只是现在闹出禁药丑闻,如果ATP的禁赛两年处罚决定最终生效,那么也就意味着卡纳斯的职业之路也就完了,毕竟两年之后他已经30岁“高龄”,而期间中断比赛和训练的滋味显然不是一个职业选手能够忍受的。

  科里亚说,“在我看来,阿根廷选手似乎总是在被监视中。现在我希望不会再发生什么问题了,让一切慢慢平静下来。”(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科里亚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