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北京轮椅网球训练营开营 董福利等国手参加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51 新浪体育
北京轮椅网球训练营开营董福利等国手参加活动

训练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轮椅网球训练营开营董福利等国手参加活动

董福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一直热心开展社会贡献活动的NEC公司联合中国残联、中国残奥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残联,在北京奥体中心网球场为即将出征泰国曼谷杯和日本大阪轮椅网球公开赛的选手举办了一次热身赛—2005NEC北京轮椅网球训练营。此两项比赛都是国际级顶级赛事,NEC赞助中国选手参加这样的国际赛事是为了让中国的轮椅网球选手有更多参赛的机会,与国际选手充分交流,积累实战经验,并希望为2008年的残奥会培养更多更好的轮网选手。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参与社会活动以及支持轮椅

网球运动的普及,NEC自1992年起开始赞助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主办的竞技运动——轮椅网球世界巡回赛、世界锦标赛。目前,每年经NEC赞助的世界轮椅网球大赛多达上百场。此外,还与日本轮椅网球协会(JWTA)合作,自1999年开始每年举办2次轮椅网球讲座,以普及亚洲各国的轮椅网球运动。此前该讲座已在
马来西亚
、泰国、台湾、中国大陆各举办了2次,在菲律宾、新加坡和札幌各举办了1次,向约500名的初学者及初级水平的残障人士介绍了轮椅网球运动。

  轮椅网球是残疾人体育运动中非常具有观赏性的项目之一,但在我国此项目运动开展较晚,基础薄弱,水平不高。为了迎接2008年残奥会,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来关心、支持轮椅网球运动的发展,挖掘该项目潜力,自2004年3月开始,NEC分别在广州和天津市两地举办了以当地残障人士为对象的轮椅网球推广活动。通过这两次轮椅网球推广活动,让中国广大残障人士亲身体验轮椅网球的乐趣,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普及了中国轮椅网球运动。在NEC的努力下,轮椅网球运动已经在很多省市地区开展,国家轮网队的优秀选手几乎都参加过NEC的轮椅网球体验营活动。

  本次活动是继NEC天津轮椅网球培训班后,又一次大型普及推广活动,此次的热身赛NEC邀请了董福利等5名国家运动员以及来自北京、广东、河北、江苏、吉林等地的约28名选手教练员。开幕式上NEC(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军博士从残奥中心主任手中接到 “致力轮网活动普及 企业公民模范先锋” 的锦旗,充分肯定了NEC为轮椅网球赛所作的贡献。

  NEC希望帮助残障人士参与社会活动,普及轮椅网球运动,也希望为全民健身迎奥运做贡献,促进轮网选手交流,提高运动水平。今后,NEC将扎根中国,以“环境”、“教育”、“社区活动”作为我们履行社会责任的主题,为成为合格的“优秀企业公民”而不懈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