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当美女遇到“野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34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当美女遇到“野兽”(图)

莎拉波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华商报:当美女遇到“野兽”(图)

毛瑞斯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个凉爽的夏末夜晚,纽约网球中心,数以千计的球迷欢呼着,不仅为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也为正在进行的世界上最为精彩的网球比赛,因为球场中央站着的是美少女莎拉波娃与同胞佩特洛娃,三盘激战过后,以莎娃取得胜利而告终,但7∶5、4∶6、6∶4的比分足以反映出比赛的艰苦。

  美女占据半边天

  莎娃比赛的时候,从来不忘修饰自己,美丽的女孩总是希望在任何场合都魅力四射,虽然这位俄罗斯年轻的美眉在比赛的时候只是很随意地将金发系在脑后,并且在网球裙的选择上也不会像威氏姐妹那样穿着过于鲜艳,但是那对长长的耳饰却总是陪伴着莎娃,恰到好处地配合着莎娃纤长的身材,当别的选手在比赛中尽量减少身上叮叮当当的装饰以减轻比赛负担的时候,莎娃却毫无保留地挥霍着自己的美丽———那种令男人倾慕女人艳羡的美丽。可莎娃不是库娃,在网球场上,莎娃扮演的绝对不是仅仅用美色吸引球迷的花瓶角色。在与佩特洛娃争夺半决赛入场券的时候,莎娃的正手击球力量超乎想象,回球的落点充满了变化,令佩特洛娃防不胜防,虽然在第二盘中因观众将网球扔入场内影响了莎娃的判断并丢掉一盘,但是这不会妨碍莎娃在决胜盘比赛中的发挥,一个双误和一个反手失误,佩特洛娃将胜利送给了莎娃。赛后,莎娃说到,要想在美网进入决赛,必须依靠强大的意志力。

  这边莎娃战胜了比自己强壮的佩特洛娃,那边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也依靠坚毅的信念反败为胜击败了更为健壮的大威。两场1/4决赛,当美丽与凶悍相撞的瞬间,火花四溅过后,美丽完全占据了上风。

  野兽派争夺半决赛席位

  就在莎娃和克里斯特尔斯率先跻身4强之后,还有4位以力量见长的野兽派对另外两个4强名额虎视眈眈。达文波特长期占据着WTA排名第一的宝座,虽然技术上并没有某项特别过人之处,但其技术的全面性是美国大妞制胜的根本保障,中国姑娘李娜的首轮出局就是栽在了达文波特势大力沉的正手发球上,此外,相对长时间的稳定发挥也是达文波特取胜的重要因素。达文波特的对手德门蒂耶娃也绝非等闲之辈,俄罗斯姑娘的反手技术在比赛中总是可圈可点,只是德门蒂耶娃对于自己的外貌一直不甚满意。去年,德门蒂耶娃在连拿法网与美网亚军后,曾经颇为感叹地说,她之所以没有受到应有的关注是因为自己未能拥有同胞米斯金娜与莎拉波娃那样的美貌。既然没有漂亮脸蛋,德门蒂耶娃只有被归为猛女行列。重要的是不管达文波特与德门蒂耶娃谁能晋级,都是猛女的胜利。

  与此同时,老将皮尔斯与毛瑞斯莫的法国内战也吸引了众多目光,毛瑞斯莫坚实的肌肉几乎与男子选手不相上下,其

网球场上强健的风格早已脱离了一般女子选手所能及的范围,再配上那张棱角分明的脸,毛瑞斯莫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力量的化身。老将皮尔斯虽然享有“法国贵妇”的雅号,但是在昔日勇夺澳网与法网冠军的辉煌时刻,皮尔斯的球风却异常硬朗,为了在本届美网上有所作为,她恢复了高强度的一天两练的训练课,在兄长和父亲的陪伴下,每天无数次地击球和救球。现在,不论皮尔斯与毛瑞斯莫胜负如何,已经确保了有一名法国人进入4强。

  两场半决赛中,莎娃与小克等待的,就是与猛女之间的胜者一决高下。那时,才是力与美的巅峰对决。本报记者 丁潇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