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3次闯进美网8强 阿加西上演不老的传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13次闯进美网8强阿加西上演不老的传说(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35岁的阿加西风采依然。

  “高龄”选手担起重任

  “不老的阿加西挺进8强”———这是35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获胜后,美国媒体打出的标题。作为今年美网年龄最大的男单选手,曾在1994年和1999年获得美
网冠军的阿加西正向着他的第3个美网冠军发起冲击。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男单1/8决赛中,阿加西与比利时选手马里塞苦战5盘,最终阿加西以3比2战胜对手,成为了14年来第一位以35岁“高龄”进入美网8强的男单选手。

  老将阿加西连续20年都准时出现在美网的赛场上,如今他已经拥有两个美网冠军和3个美网亚军,可以说,阿加西见证了美网近20年来的变化。赛前,很多人猜测阿加西是否会在本届美网后结束他的职业生涯,因为他的同胞桑普拉斯就是选择以这种方式离开网坛的,不过在美国球迷最大的希望罗迪克在首轮比赛就被淘汰出局后,坚强的阿加西扛起了大旗,他以出色的表现回应了人们,大家完全有理由相信,阿加西仍然可以继续在球场驰骋。

  13次闯进美网8强

  昨天对美国球迷来说绝对是一个节日,在4场男单赛事中,登场亮相的3名美国选手都取得了胜利,尤其是老将阿加西的东山再起,这更是让人期待他与新一代“球王”费德勒在决赛中相遇。在与马里塞的比赛中,阿加西一度有机会直落3盘提前结束战斗,当时他以6比3和6比4赢得前两盘比赛,而在第3盘的抢7局中又以5比3的小分领先。不过,顽强的比利时人马里塞随后竟然神奇般地连追4分,不仅成功追回一盘,而且还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能在前两盘领先是个不错的信号,不过随后我犯了一些失误,让对手追赶上来。到了第5盘,我告诉自己要把其他事情抛诸脑后,集中精力争取每一分。”看着马里塞将比分慢慢追了上来,观众们也开始为阿加西担心,毕竟他的体能状况已经不如以前。但是阿加西此时却非常冷静,丰富的经验让他知道该如何应付对手,最终阿加西以6比2轻松地赢得了决胜盘的争夺,20年来第13次闯进了美网的8强。

  阿加西的获胜令本土球迷感到欣喜,而以非种子身份相继打入8强的布雷克和吉内普里也创造了各自在美网上的最佳成绩,只可惜这3名美国选手都分在了同一个半区,他们3人中只能有一个人有机会进入决赛。接下来阿加西将在1/4决赛中迎战同胞布雷克,布雷克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连扳3盘,以3比1击败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而进入8强的。另一位美国选手吉内普里也上演了“逆转”的好戏,他以3比2力克13号种子法国选手加斯奎特成功晋级8强,如果他能在下一轮比赛中击败8号种子阿根廷人科里亚,他将会在半决赛中与阿加西和布雷克之间的胜者交手,这样肯定会有一名美国选手跻身本届美网的男单决赛。本报记者史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