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加冕新掐架专业户 休伊特婚后尽显高风亮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6 体坛周报
科里亚加冕新掐架专业户休伊特婚后尽显高风亮节

科里亚与马苏赛后的握手显得形式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5月份在罗马和阿加西,7月份在悉尼和休伊特,9月份在纽约,他选择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索——科里亚又和人掐起来了。

  科里亚赢得了这场充满争议的第四轮比赛,比分是6比4,2比6,6比7,6比2和6比2,4小时32分钟的比赛时长也令其成为本次大赛至今耗时最长的比赛。两位南美人赛前并无过节,本场比赛的争议时刻从第三盘结束开始。当马索凭借抢七艰难地赢下该盘后,他以左小
腿酸痛为由申请赛会医师治疗。科里亚显得很不满,他早早来到底线不耐烦地拍着球,直到马索终于起身回到赛场。科里亚以一记双发失误开始了第四盘,很显然这对他情绪的改善毫无帮助。

  不过,科里亚越愤怒,他就打得越好。前三盘平均每盘12次非受迫性失误的他,第四盘里只出现了4次失误。随着比赛的进程,两位球员间的怨气也像滚雪球那样越滚越大,科里亚在发球前磨磨蹭蹭,事后他说是因为三个脚趾甲被撕开。对手故意拖慢比赛节奏引起马索的不满,两人开始恶语相向,并在决胜盘的第一次局间休息时达到顶峰。马索指责科里亚用诈伤打乱自己的节奏,而科里亚则吼道:“别抓狂了,管好你自己的事!”两人间的争吵是如此激烈,以至于赛事监督不得不出面调解,而阿姆斯特朗球场里的一位球迷则大喊:“赶紧比赛吧!”

  在“体育道德缺乏症”的“竞争”中,科里亚近来大有取代休伊特的势头。5月份

罗马大师赛和阿加西的比赛中,他在来球还没有落地的情况下就举手示意出界,赛后被阿加西指责为“行为过分、难以接受”;7月中旬阿根廷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戴维斯杯赛中,科里亚又在和休伊特的比赛中手抓私处侮辱对手,并且在赛后宣称“真想杀了休伊特”。此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里亚只是轻描淡写地将之称为“误会”。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科里亚刚刚在美网开赛前宣称已和休伊特和解。两人此次在美网赛更衣室里的位置相距很近,科里亚没有具体说明他是否和休伊特交谈过,但透露已通过第三方传话,休伊特向他表示尽弃前嫌。

  和科里亚相比,休伊特在本次大赛中的表现简直就是“高风亮节”。在第三轮五盘大战惊险淘汰丹特后,CBS记者在现场采访中问休伊特是如何在被对手抓住弱点的情况下仍能赢得比赛,其问题之白痴令现场观众目瞪口呆。休伊特倒没有发作,三两句把这个问题打发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就没这么客气了:“那个问题好古怪,电视台真应该派些懂

网球的人来。”休伊特的脾气在婚后有变得温和的趋势,他在美网赛上表示,他的太太逐渐让他明白生命中并不该只有网球。

  休伊特的第四轮对手是赫巴蒂,如取胜则将面对涅米宁和维达斯科的胜者,晋级前景看上去相当不错,他很可能将在半决赛面对费德勒。下半区闯入八强的四位选手有三位来自美国,科里亚如果能够掐过第三轮击败了加斯奎特的吉内普利,他就将在半决赛迎战阿加西和布莱克的胜者。阿加西对布莱克3胜1负,而科里亚和吉内普利则是首次相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科里亚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