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信心、决心、美貌让莎娃不断创造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39 新华网
法新社:信心、决心、美貌让莎娃不断创造纪录(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8月22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惊人的美貌和钢铁般的决心,使得俄罗斯超级网球女星莎拉波娃创造了女子职业网球界前所未有的新景象。

  在登上温布尔登女单冠军奖台的一年,18岁的莎拉波娃在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女选手中排在第五位,这也创造了俄罗斯女子网球历史的新纪录。

  人们难以想象的是,莎拉波娃"一步登天"超过美国的达文波特是在受伤休息一周之后实现的。尽管肌肉受伤迫使莎拉波娃不得不撤出了多伦多大赛,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桂冠却落在了莎拉波娃长满漂亮金发的头上。

  网球行家们承认,对于莎拉波娃来说,过去的两年惊心动魄。不到17岁的莎拉波娃击败了两度温网冠军小威廉姆斯,为俄罗斯人首次获得了温网的女单冠军。而且,她也成为获得温网冠军第二个年龄最小的选手,仅仅比瑞士的辛吉斯大几个月。

  在2004年的总决赛上,莎拉波娃创造了奇迹。她的世界排名也从2003年年底的第32位攀升到第4位。

  在球场上屡屡创造奇迹的同时,莎拉波娃在赞助方面也创造了其他网球明星难以想象的奇迹。现在,莎拉波娃是世界上获得赞助最多的女子运动员。她的赞助收入高达2500万美元,而且她所赞助的商品从时装到移动电话,应有尽有。

  喜欢美女的日本人"捷足先登",发表了莎拉波娃个人形象的

邮票。今年的温网比赛中,莎拉波娃穿上了带有纯金装饰的运动鞋,创造了时装界的新纪录。

  与俄罗斯

美少女库尔尼科娃不同,莎拉波娃不仅容貌漂亮,
性感
诱人,而且她的网球水平也在全球领先。莎拉波娃能够创造如此之大的市场力量,很大程度上在于她在比赛场上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和高声吼叫。

  美国教练伯雷蒂耶里认为,信心和决心让莎拉波娃获得了荣耀。他说:"当然,现在莎拉波娃的世界第一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我们可以相信,这肯定让这位美女的脸上泛出甜美的微笑。"(展鹏)


  爱问(iAsk.com)
  莎娃 相关网页约963,00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