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开始憧憬硬地第一冠 赶走老前辈不敢吼太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51 体坛周报
纳达尔开始憧憬硬地第一冠赶走老前辈不敢吼太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结束一分的争夺后,纳达尔仍时不时习惯性地用球拍狠磕一下鞋底,就好像在红土比赛中借此震落粘在鞋底的泥土一样。但其实,他已站在了硬地球场上。

  等待硬地第一冠

  2005赛季的红土之王,欢迎来到北美硬地赛季!纳达尔本周作为头号种子角逐蒙特
利尔大师赛,这也是他在四个多月前迈阿密大师赛那场只差两分就掀翻费德勒的决赛之后,首次出战硬地赛事。毫无疑问,在法网冠军、泥地34场连胜以及赛季获得8个泥地赛事冠军这一连串红土奇迹后,人们急于看到纳达尔在转战硬地赛场后能够体现出怎样的水准。毕竟,在纳达尔职业生涯迄今所获得的9个单打冠军中,还没有一个来自于硬地赛事;而此次,又正逢他首次在大师赛中被列为头号种子。

  至少,纳达尔前两轮比赛中的表现,没有让那些叫嚷着纳达尔一离开泥地就不行的怀疑论者们找到什么新的论据。在连续击败莫亚和巴西人梅洛之后,纳达尔已突进16强,将和击败了加斯奎特的法国好手格罗斯让争夺一张1/4决赛席位。纳达尔夸耀说:“我硬地赛成绩本来就还不错啊,我在多哈站打入八强、澳网进入第四轮,而迈阿密站输给费德勒的决赛是我整个赛季打得最好的几场比赛之一。我还很年轻,我期待尽快赢得第一个硬地赛事冠军。”

  这第一个硬地赛事冠军也许不会那么快降临,毕竟纳达尔在今后一个月里所参加的蒙特利尔大师赛、辛辛那提大师赛以及美网赛都是强将如云的重大赛事,而不是只有一两位世界前十球员参赛的低级别国际系列赛事。不过,如果他能够在两项大师赛事上都坚持到周末,以及在美网赛支撑到第二周,纳达尔的硬地实力就应该得到人们的尊敬。毕竟,他才只有19岁,而且对于新的挑战也从不回避。

  亲手赶走老前辈

  不过,从情感上来说,纳达尔在本次赛事上的最大挑战已经过去。首轮就对阵他的马洛卡老乡莫亚,对于比赛双方都不是一件可以轻松面对的事。毕竟,就像纳达尔所说的那样,莫亚是他在巡回赛中最要好的朋友;而且,比纳达尔大10岁的莫亚,长期以来所承担的角色,师长更甚于朋友。纳达尔此次是和莫亚结伴搭乘飞机来到蒙特利尔,他在赛前表示:“从我们走上赛场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只是两名职业球员。”

  最终,在这场耗时2小时38分钟的艰苦比赛中,纳达尔克服了左手手指的伤痛以6比3,6比7(0比7)和6比3赢得了胜利。不过,你仍然能够感觉得到纳达尔的异样——很显然,他将他标志性的挥拳大吼降到了最低限度。这令他看上去有些激情不足,但这也许是纳达尔在赛场上所能对对手表示敬意的唯一方式。第二轮比赛中纳达尔完全卸除了这一顾忌,秋风扫落叶地以6比1和6比2将梅洛扫地出局。这是纳达尔的第12场连胜,他的赛季总战绩也改写为了61胜8负。

  再登双打舞台

  除单打之外,纳达尔还将在两项大师赛中参加双打比赛。纳达尔表示,他原本就十分喜爱双打,而且也希望通过多打比赛尽快磨练出硬地手感。纳达尔说:“如果我单打失利,我还有双打可以打;否则,如果单打在第一轮就被淘汰,我就会有6天无所事事,那可真够郁闷!”纳达尔此次和同胞罗贝托搭档已顺利通过双打首轮,第二轮将迎战2号种子布莱恩兄弟。

  由于费德勒未参赛而几位大牌选手又早早被淘汰,纳达尔成为媒体关注的当然焦点,而他也有机会显露出他愈加迷人的一面。半年前,纳达尔还几乎无法用英语说出一句完整的句子;在他有意识的学习下,他如今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英语沟通能力已今非昔比,他最喜欢以“我非常高兴”开始一个句子。不过,有些事情不用语言就可以传递,比如,当他略带憨气地咧开嘴大笑,现场的记者们都可以感受到他那笑容里的感染力。


  爱问(iAsk.com)纳达尔 相关网页约81,62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