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花边而大笑 李婷更黑而奸笑--专访孙甜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3 武汉晚报
没花边而大笑李婷更黑而奸笑--专访孙甜甜(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去年夏天,她和李婷不可思议地站在了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实现了中国网球金牌零的突破。今年年初,她们糊里糊涂又登上了《福布斯》杂志中国名人榜。而当一年后再次专访她时,发现对面的女孩人如其名,依然爱笑,笑起来很甜——

  坏笑:揭穿了小把戏

  头天晚上打电话到孙甜甜房间,约好第二天在赛场进行采访。孙甜甜提醒:“记得要先让我们教练同意啊。”

  第二天河南队先于湖北队结束了比赛,记者在采访完湖北队后只好赶往孙甜甜的驻地。然而按遍了宾馆9楼河南队所住房间的门铃,竟一点动静没有。正当记者犹豫是改天再探还是守株待兔时,电梯门开了,穿着绿色运动服、背着大大的网球包的孙甜甜和队友终于露面了。

  “咦?不是说好赛场见的么,你怎么会在这儿?”孙甜甜劈头就问。一番解释后,往房间走去的她突然想起了什么:“和我们张教练打招呼没?”如此机会怎能错过,记者狡黠地回答:“他在房里休息,就没好打扰他。”

  孙甜甜顿时笑了起来:“嘿嘿,露馅了吧!我们训练才完,张教练根本没回,还在我后面呢!”

  苦笑:5分钟戴什么墨镜

  边笑,孙甜甜边将记者让进了房间。

  “原先来过武汉没?”“来过好几次了。”“感觉怎么样?”“还行,就是太热。而且北方只是干热,武汉不光热,还闷得慌。”“你现在也算大明星了,出门用不用戴墨镜啊?”

  孙甜甜脸一撇,似乎不太满意“明星”的称号。“每天比赛、训练累成这样,哪还有力气出门啊。偶尔溜达一下,左右不超过离宾馆5分钟的路程就算逛街了。”孙甜甜苦笑着说:“就5分钟,还用得着戴墨镜么?那看起来挺傻。”

  孙甜甜承认,不管是在赛场还是宾馆,她都能遇上索要签名的球迷。

  大笑:花边的没有

  “说吧,想问些什么?”孙甜甜问得很是爽快。

  “说技战术什么的我也不懂,就问你一些花边新闻吧。”

  孙甜甜大声笑了起来:“你问错人了,我这里可没有花边新闻,要有的话就是你们编出来的。”不久前,国家女网某队员在南京参加比赛,接受采访时说回国参赛心态比较轻松一些,结果第二天南京报纸上的标题成了《XXX来南京“度假”》,这位队员冤枉地受到队内批评。孙甜甜说,其实她们这些运动员并不愿意在比赛期间接受采访,一是怕出现不实报道惹麻烦,二来怕备战心理受到影响,因为有些影响是无形的。

  “像你,就是一个不速之客。”说完,她又笑了起来。

  得意的笑:我还是我

  “奥运会夺冠后,知道我、关注我的人比原来更多,有时候说话、做事时想到了就会注意一些。但也不至于像你说的‘夹起尾巴做人’或者‘严格要求自己’什么的。”孙甜甜想了一会,努力“挤”出了一点自己成为奥运冠军之后的变化。

  “但我还是不觉得,自己还是老样子啊,”孙甜甜特意强调,“我周围的人都这么说。”在她看来,这与她平时还是过着比赛、训练、再比赛的生活,受外界“污染”少有关。

  孙甜甜问:“你看出我和以前有什么变化么?”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她笑了:“就是嘛,我还是我。”

  “奸笑”:就李婷比我黑

  记者指了指她黝黑的皮肤,“像你被晒成这样,平常有没有注意防晒、美白之类的护肤品啊?”

  孙甜甜头大幅度摇了起来,“谁管那些!养那么白还怎么训练啊?”她突然又乐了:“国家队里像李婷、李娜、郑洁、晏紫们,就李婷比我还黑了。”

  孙甜甜伸出胳膊和记者比了比,说:“你比我还差了些,说明你不够敬业啊。越黑说明训练越认真!”

  偷笑:该赚多少赚多少

  接受采访时,孙甜甜一直在品着手里的棒棒糖,吃得挺快。

  今年3月著名的财富杂志《福布斯》评出了中国文体界名人榜,李婷、孙甜甜凭借媒体曝光率、财富值等数据排名第62位,体育圈中名列第八,杂志上注明:李婷、孙甜甜2004年收入350万人民币。

  “从来没有人找我做过收入调查,也不知道那些是怎么出来的。其实我根本就没看到过这本杂志,也没时间翻报纸找这条消息,都是后来听人说的。”孙甜甜说:“不过好多人见了我都问,‘你到底赚了多少钱啊?’”

  这的确是个吸引人的问题,正好打听的机会到了。“那你的答案是什么?”

  棒棒糖很快就吃完了,孙甜甜咬了咬塑料棒,甩手将它扔进了垃圾桶。“我说,该赚多少赚多少呗!”孙甜甜笑得很“狡猾”。

  孙甜甜说,像她和李婷拍娃哈哈之类的广告,都是国家网管中心联系的,而队员不能自己接广告。“那天拍娃哈哈的广告,我们早上6点多出门,一直忙到晚上。要一遍遍按他们要求来,比训练累多了。不好玩!”

  记者表扬说拍了广告后,她摆POSE的水平强了不少。孙甜甜笑着找茬:“我平常就是那么发球的,难道我发球蛮差?”

  “我是说比原来强多了。”

  “难道我原来发球就蛮差?”

  一提起网球两个字,孙甜甜严肃了起来,甚至连腰杆都挺起来不少。

  孙甜甜小档案——

  姓名:孙甜甜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1.10.12

  身高:175cm

  体重:64kg

  国籍:中国

  籍贯:河南

  项目:网球

  握拍:右手

  主要成绩:

  2000年获得全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女子单打第一名、双打第二名,ITF国际女子巡回赛(深圳,2.5万美元)单打亚军。

  2001年WTA双打前四(上海奇伟公开赛,14万美元),ITF国际女子巡回赛(韩国,1万美元)2站单打冠军。

  2002年2站ITF国际女子巡回赛(2.5万美元)单打冠军(越南、北京)。

  现单打国际排名217位,双打国际排名171位(2002年8月26日)。

  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

  (本报记者 陈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甜甜新闻 全部李婷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