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物特写:天才赞美总是听不完 纳达尔才刚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2:29 新浪体育
人物特写:天才赞美总是听不完纳达尔才刚上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你很难确定纳达尔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他的无袖运动衫露出他强健的上臂二头肌,这让他看起来是一名拳击运动员,他的叔叔米盖尔-安赫尔-纳达尔又是巴塞罗那队前明星球员,遗传基因又使他可能成为足球运动员,但他却希望在网球场上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他做到了,他第一次参加法网就获得冠军,然而他才19岁,这使他同时成为大满贯
赛事历史上第六年轻的冠军选手。两年前初出茅庐拥有出众天赋的他就被人们给予厚望,他也不负众望在16岁生日到来之前就获得了第一个巡回赛冠军,去年代表西班牙参赢得了戴维斯杯冠军之后,本赛季更一发而不可收拾,今天一月份他的世界排名只有第54位,而现在他已经拿下了6项泥地赛事的冠军,而在半决赛中击败现男单一号选手费德勒无疑是他超一流实力的真实写照,而在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叔叔米盖尔-安赫尔-纳达尔等人注视下顶住压力,在先丢一盘的不粒形势下最终击败非种子选手普尔塔拿下法网冠军,无疑标志着纳达尔已经挤进网坛巨星的行列。看看网坛名宿们是如何评价他的吧。

  托尼-纳达尔(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拉法尔(纳达尔)喜欢足球和网球,他一开始就显示了良好天赋,他几乎包揽了他那个年龄段所有网球赛事的冠军,所以当他11岁的时候,我决定尽我的全力帮助他成长。我们一家都对他相当支持,他也就相对容易的参加巡回赛,他很听话也很谦虚。”

  麦肯罗(美国名宿,从不掩饰自己是纳达尔的球迷):“他将成为最伟大的网球选手之一,唯一的问题是他需要多久能学会在草地赛以及快速球场上比赛。”

  穆斯特(奥地利红土之王,95年法网冠军,和纳达尔一样左手握拍 ):“他从不等球到眼前才做准备,他打球的态度使他获胜并且是他的最大进步。”

  这些决不像一个19岁的青年能做到的事情,但有时候你又不得不意识到他才19岁。

  他无袖球衫加上长白短裤打扮让他看起来有点滑稽,法国观众管他的那种裤子叫海盗裤,但纳达尔更喜欢人们把他看作一名斗牛士。

  在媒体面前他也会露出他洁白的牙齿,腼腆的用并不流利的英语来表达。

  纳达尔已经成功,纳达尔才刚上路呢。(斯汤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