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输经验付出昂贵学费 彭帅:这是成长的代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04 武汉晨报
只输经验付出昂贵学费彭帅:这是成长的代价(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我想我现在还年轻,总是要交一些学费,以后的路还长,而且还有双打,我想我还是会创造属于我的奇迹的……”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特约记者心怡)

  只输经验

  彭帅叉着腰,站在网前等着对手赛前练习。但达文波特仍笃笃定定地打着电话。“
怎么回事?她已经打了20分钟电话了,一定有什么问题。第一场比赛达文波特就涉险过关,只要抓住她状态不好的弱点,彭帅一定有机会。”看台上的马伟开冲着身边彭帅的体能教练菲尔点点头,四目相交,一样都是对胜利的饥渴。

  第一盘在身高1.88米的达文波特面前,彭帅的发球占尽优势。2个发球直接得分,彭帅两度抓住了破发机会很快以6比3先胜一盘。“比赛一开始我确实有些紧张,只要好好打比赛。可是拿下第一盘并看到对手不在状态后,我心中自然涌起了‘我也可以获胜’的想法。”彭帅放弃了平日里喜欢的鲜亮色彩,用一身白衣白裤搭配自己的沮丧心情。

  当人们屏息静待中国姑娘写下神奇时,彭帅出错了。在第二盘5比4领先并握有两个赛点时,彭帅的一个正手回球失误让一切逆转。“最懊恼的,就是这个球,否则一切都会不同。”经验老到的达文波特把比赛拖入抢七最终取胜,并在决胜盘中一鼓作气将还未回过神来的彭帅以6比0终结。事实上,彭帅在这场遭遇战中,只输经验,但付出了昂贵的学费。

  赚回喝彩

  17岁的法国男孩纳尔蒂坐在看台的台阶上,拿着相机对着中国的彭帅拍了半小时。“这个姑娘打得真不错。凭她的能力,一定会打败达文波特的,而且,她也很漂亮。”

  比赛一结束,主教练马伟开大步流星,准备离场,却被衣着考究的两个法国男人当场拦下。“嗨,就差那么一点点,太可惜了。不过你们的彭干得还真不坏。”马伟开乐呵呵地与两人开起了玩笑,“差一点也不行,回去要把她揍一顿。”

  “那两个,是法国鳄鱼的老板,他们一直很关心彭帅。”马伟开的用词,立即让人有了联想。“赞助的事情,其实一直在谈,不仅仅是鳄鱼很多品牌都对彭帅很有兴趣。但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彭帅的商业操作都得听国家的。”

  “很可惜因为参加全运会的团体预选赛,所以不能参加温网了。”马伟开多少还是有些失望的,话锋一转又回到了已经结束的比赛,“原本已经有了计划,如果赢了达文波特我就打算晚上带彭帅去香榭丽舍看表演,现在可以省下这笔钱了。”

  加油中国

  达文波特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神情轻松,比赛时紧锁的眉头全都舒展。“真的很幸运,今天逃过了一劫。”那个19岁的中国姑娘,一度在球场上呆呆地盯着自己的球拍,自说自话地咬着牙齿嗫嚅着“我这是怎么了”。

  “比赛前,我在给我丈夫打电话,我当时的感觉确实不太好,”达文波特捋了捋翘起的短发,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个女单1号把更多的时间留在了评价彭帅,“但是我从不会因为对手不同,而以不同的心态应对。事实上,这个中国女孩有着世界一流的追求,她的发球和正手非常出色。无论从哪方面看,今天更应该是她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为中国加油,有一个人场场不落。孙晋芳走下看台,拉了拉帽檐,第一句话便是,“国内不知道有没有转播,若是能让国内的观众看看,那就再好不过了。”输了球,她依然爽快地笑着,“就差那一球,太可惜了。那孩子,肯定行。”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