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坛时尚女皇非大威莫属 潮流嗅觉妹妹也佩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21 南方体育
网坛时尚女皇非大威莫属潮流嗅觉妹妹也佩服(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叶裙摆抹平攻陷的城池 维纳斯真的已经太久没有拿过大满贯了,人们对两届美网冠军渐渐失去了耐心。是的,她依然勤奋地参加比赛,依然大汗淋漓地打出每一个球,可这些并不多于她花在时装、时尚上的时间。还叫她网球运动员维纳斯·威廉姆斯吗?也许,室内装饰设计师、时尚名媛的头衔会更加合适。

  在《Vogue》之类时尚杂志摄影师的镜头中裙摆飞扬,那又会是怎样一种生活?

  专题撰稿|邹莹

  2001年1月16日。那天的《太阳先驱报》头版正是维纳斯·威廉姆斯。标题是“维纳斯的时尚阵线”,配图是她在澳网比赛中的回球一瞬间,穿着那件超低胸、露出一半乳房的蓝黑色裙子,相当醒目。“几百个ACE球也没有这条裙子过瘾,她究竟是在里面穿了件过紧的bra,故意露出来,还是裙子的设计,节省胸部用料?”文章用大量篇幅探讨服装问题,就像对待科学问题一样好奇而严谨。

  那时的维纳斯刚和Reebok签订了一份4000万美元的合同,打球之余还在佛罗里达学习时装设计。

  4年半过去,现在的媒体,即便是最哗众取宠的小报,再也不会欣喜地刊登类似文章了,他们热衷的文法是,“维纳斯又输掉了比赛,虽然穿了条有着花哨裙摆的新裙子”。

  没有衣服穿的时装女王

  “我几乎没什么衣服可以穿!”说话的是维纳斯,谈起妹妹塞雷纳去年法网那件扎染的玫红色裙子,以及戴着黑色bra在场上奔跑,她一脸艳羡,惊呼起来。“耶,那衣服真的很可爱!”塞雷纳笑了笑,接着恭维起姐姐,“不过,维纳斯的漂亮衣服更多,我经常会从她的衣橱偷些什么。”

  塞雷纳的话明显才是事实。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尽管维纳斯只带了一只箱子,但却真的“很大,很大”,甚至被媒体夸张地形容,里面几乎能塞进一头小象。她带了些什么?为麦当劳专门设计的有奥运项目图案的报童帽(她是麦当劳的代言人),还有Calvin Klein以及Ralph Lauren的一堆高级时装。与妹妹喜欢Roberto Cavalli、Giorgio Armani、Donna Karan的设计不同,维纳斯更热爱美国本土品牌,“Ralph Lauren的剪裁简单而完美,有一种成熟优雅的美感。那些鲜艳的上衣、美丽的芭蕾舞裙、喀什米尔短披肩,都适合我。”

  乡村风格、格子花呢,这是维纳斯不喜欢的,“我不介意别人有类似设计元素,但绝对不会在我的屋子里出现,黑色皮肤配上这些,只会显得土气。”维纳斯和塞雷纳在棕榈滩BallenIsles乡村俱乐部有一套共同的房子,因为妹妹不习惯一个人住,姐妹俩现在大多时间都生活在一起,所以,塞雷纳也不得不和格子花呢绝缘,“从小我就崇拜维纳斯,她是我的偶像,很多东西,包括对时尚的爱好,我都受了她的影响,我必须承认,有段时间我在模仿她。”

  有趣的是,维纳斯并不认为自己是严格意义上的“潮流分子”,那些正统的、古典的、经受住考验、不是一两天可以丢弃的东西才是最受她推崇的。千万别就此以为维纳斯还没找到自己的风格,她不过是在现今时尚界最流行的“混搭风潮”中吸取养分。就像她说的,她喜欢色彩,绝不畏惧运用色彩,但有时候仅仅一种颜色就能说明问题。

  “出现在公众面前,我希望自己能看上去不错。谁愿意上球场的时候,心里还在嘀咕,‘噢,我的装扮糟糕透了’?”所以,维纳斯不仅在生活里热衷时装,在场上同样不会放过任何细节——虽然这两年塞雷纳的风头更劲,但在行家眼里,她依然是一个从袖口到领口都追求完美的女人。而每次走进更衣室,她都会引得其他球员注目,因为她那巨大的,有着涂鸦图案的化妆包和一堆小配件总是最近最火的玩意。

  2003年退出美网,维纳斯最遗憾的并不是冠军,而是她那套漂亮行头没机会展示,“那是最时髦的粉红色,我会搭配一对矩形耳环……”后来为什么不穿呢?“已经过季了啦,也许,可以若干年后我再穿穿,号称复古!”

  “油漆工”的幸福

  维纳斯一直都在罗德岱堡艺术学院学习,目的很简单——拿到室内装饰设计师执照。

  2003年5月,她在棕榈滩花园最繁华的Farms大街创立了一家室内装饰公司“V. Starr”(这是全名“Venus Ebone Starr Williams”的缩写)。那时的维纳斯世界排名第二,她一边筹备公司开幕,一边备战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很多人都认为她“疯了”,除了她的家人,“一开始是有些恐慌,但一旦下了决心,我就相信自己能干好。家人太理解我了,当我告诉他们这个想法,他们说的是‘接下来你要做什么?’而不是‘如果干不好……’”

  现在,V. Starr搬到了佛罗里达的Jupiter,著名室内设计师邦妮·内森成了维纳斯的雇员,另外还有一套先进的自动化设计系统为她工作。斯图亚特王室的律师赛可·加里是维纳斯最近的顾客,他将哈钦森岛上那套5000平方米的房子的设计权交给了V. Starr,“知道吗,V. Starr的设计师是第一个向我提供帮助的人。”

  V. Starr的发展其实并不迅速,老板维纳斯必须得一边应付激烈的网球比赛,一边挑选装饰用的瓷器,而且这也让她暂时还没拿到设计执照。“我的睡眠时间少了很多,要命的是,我又特别嗜睡,喜欢做梦。”维纳斯也承认,有时她真的会感觉混乱。

  都柏林那些哥特式建筑,漂亮的拱形门也许是维纳斯最喜欢的外国情调,她会时常在设计中注入类似元素。而最近,她还到土耳其采风,寻求神秘的灵感。不过,“舒适”才是V. Starr的主导思想,“如果不舒服,就肯定不是维纳斯的”,这可是她洋洋得意的名言,就像她为自己设计的卧室,面积不大,漂亮的窗户旁边搁一个躺椅,午后的阳光打下来,幸福极了。

  如果有一天,她真的不打网球了,请原谅她,她真的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去做。不可不知的维纳斯 Q计划退役之后干什么?

  我有很多设想,但最有可能还是室内设计师,因为这项工作是在家里,对着无限美好的街景。

  Q网球明星头衔是否会给你的设计工作带来些好处?

  打网球只是我的角色之一,而且人们雇佣设计师目的是让家变得漂亮舒服,可不是冲着你别的头衔来的,那样风险太大了。

  Q听说塞雷纳很喜欢你V. Starr里的那张桌子?

  是的,我打算做一件复制品给她,她是我最爱的人,我有义务让她开心。

  Q设计工作会不会最终导致你结束网球事业?

  我是谁?维纳斯·威廉姆斯!任何事情都不能夺走我对网球的热爱,做设计师更有创造性,更有挑战,但到目前为止,网球仍具有优先权。

  Q有没有谁在更衣室里向你讨教时尚方面的信息?

  很不幸,没有。她们都喜欢看着我,但从来不说什么。

  Q为什么还没有听说你有男朋友……

  我实在有太多事情要做了,有时候累得气喘吁吁,真的没有时间去谈感情问题。

  Q前段时间看见你为塞雷纳的时装品牌“Aneres”走台,有兴趣做模特吗?

  我不是模特,我是设计师,我只会为塞雷纳一个人走台,她是我妹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