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天王休整三周重返赛场 汉堡赛预热法网直指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5 新浪体育
费天王休整三周重返赛场汉堡赛预热法网直指卫冕

费天王(上)易北河上作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距离世人瞩目的法网还只有两个星期了,世界网坛一哥费德勒将在当地时间5月9日开始的总奖金为2,082,500欧元的汉堡大师赛调整自己的比赛状态。他可能与西班牙18岁天才纳达尔的颠峰对决成了所有人的期待。

  瑞士人因为腿部韧带的小伤没有参加上周的罗马大师赛,但是费德勒表示他将尽力在本周的汉堡大师赛上卫冕。首轮费德勒将遭遇西班牙人沃达斯科,之后不出意外的话他很
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红土专家阿根廷人科里亚,2004年汉堡大师赛的决赛中瑞士帅哥就是击败阿根廷帅哥夺冠的。

  23岁的世界NO.1从上周二开始就进入了备战训练,他说:“我一切感觉不错,我是卫冕冠军当然会被大家寄予厚望。韧带的痛还是多少有一点,但是从训练的效果来看我感觉还是很好的。”费德勒的教练托尼-罗彻将在本周密切关注头号选手的身体状况,意图获得本赛季第六个冠军锦标的费德勒说:“教练他不是每周都和我在一起,所以我希望这次我们依然能合作的很愉快。”

  说费德勒在赛前有个好心情不是没有根据的,在当地时间5月7日,费天王与东道主德国选手哈斯来到汉堡当地易北河上进行了一场河上网球表演赛。这不得不使人想起在2月份阿联酋迪拜公开赛上费德勒和美国传奇老将阿加西的表演秀。2月22日,费德勒和阿加西在参加迪拜公开赛间隙,来到号称世界唯一一家7星级酒店--“阿拉伯塔”饭店顶端的一个独一无二的空中网球场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费德勒现在不光是球场上的王者,在场外也是ATP网球最好的形象代言人。

  目前能挑战费德勒的霸主位置的人当中,休伊特因为脚趾伤势没有参加汉堡大师赛,最近红得一塌糊涂刚刚在罗马大师赛夺冠的纳达尔才是费天王最大的威胁。罗马大师赛决战18岁的纳达尔击败了红土专家科里亚,465VS475,纳达尔本赛季的ATP冠军积分已经只落后费德勒10分了,仔细看看,能阻挡纳达尔的也许真的只剩费天王了。

  汉堡大师赛首轮纳达尔遭遇曾经战胜过自己的安德列夫,同分在下半区的罗迪克、亨曼、柳比西奇也是考验纳达尔能否有资格真正冲击费德勒的试金石。 可以想象,如果纳达尔真的能在汉堡大师赛与费德勒相遇,也许将是一个18岁的新时代与费德勒时代正面对抗的真正开始。汉堡大师赛的冠军将获得的奖金是340,000 欧元(440,300美元)(鱼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