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被一个吻唤醒了的克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9:06 南方体育
南方体育:被一个吻唤醒了的克美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性急的休伊特再次早早预订了婚礼日期,而克里吉斯特斯完全没有“新娘不是我”的酸涩,在选美先生新男友的陪伴下,这位远离赛场四月的前世界头号女单选手选择复出,在家乡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上顺利打进八强,将接受另一位前世界一号大威廉姆斯的“检验”。

  在情人节后第一天,克里吉斯特斯回来了!当然不是回来同休伊特举行盛大婚礼,这对原本相约今年情人节前完成人生大礼的金童玉女,却出人意料地各自与新欢度过了他们本来计划的婚后第一个情人节。

  林堡先生比休伊特帅多了

  事实上,克里吉斯特斯从来不曾远离球迷的视线,在去年赛季开始后不久的第一次养伤期间,休伊特的比赛中总能看到比利时人的身影,憧憬着做新嫁娘的克里吉斯特斯脸上更多的是甜蜜,而不是受伤的落寞。但在休伊特比赛越打越好之时,克里吉斯特斯却毫无征兆地在自己的个人官网贴出“休夫宣言”,四年的休克爱情突然休克,几乎整整一周都占据了网球头条新闻。

  分手的真正原因,两人至今也没有认真说明,现在能记得的就是当时克里吉斯特斯的决绝和休伊特的痛不欲生。也许,开始时大多数人都认为不过是小两口闹脾气,甚至,澳网之前传出休伊特同澳洲肥皂剧明星卡特怀特打得火热的消息,也有人认为那只是对克里吉斯特斯绝情的报复。但澳网决赛后的那个夜晚所上演的求婚节目正式宣告了休克的无可挽回———有单膝跪地、硕大钻石和来自当事人的通报作证。至于透露出来的休伊特年底前完婚的消息,无论真假都已不重要,澳洲野兔的新娘最终到底是谁也只能到时牧师说了才算,但张狂的休伊特还不至于自己去向旧爱炫耀。扮演这个角色的是休伊特最亲密朋友安德鲁·迈克里奥德的太太雷切尔·迈克里奥德,当休克如胶似漆的时候,这对夫妇正是同他们走得最近的人,“我不想她从别人那里听到这个消息,”雷切尔在打电话告诉克里吉斯特斯后说,“而她显然没有想到事情会进展得这么快,但我也不认为她是希望别人好事多磨难。”

  其实,克里吉斯特斯听到这个消息不过是耸耸肩膀而已,她的新欢一点也不比前未婚夫的肥皂剧明星逊色。鲁克·阿普德洛奇特对网球迷来说是个陌生的名字,但这位身高1.92米的棕发蓝眼美男子在克里吉斯特斯的家乡比利时林堡省却是家喻户晓,鲁克曾在当地的男子选美大赛中冠压群雄,做过电子学教师和内衣模特,两个月前才结识克里吉斯特斯。比利时人对克里吉斯特斯选择“林堡先生”相当欣赏,当地媒体称鲁克是个“英俊的家伙”、“看起来比休伊特帅多了”。

  享受每一次反拍击球

  当然,克里吉斯特斯不是库尼科娃,无法指望靠脸蛋和绯闻来吸引眼球,这位前世界女单一号的舞台还是在网球场上。对克里吉斯特斯来说,这个情人节的最好礼物不是鲁克的柔情蜜意,而是成功复出。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是比利时人四个月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当她第一次反拍回球时,现场观众都屏住了呼吸。事实证明她放弃澳网是个明智的选择,第一轮轻松地以6比2、6比3淘汰世界排名第35位的克罗地亚人科斯坦尼奇,第二轮又经受住排名第12位的俄罗斯人佩特洛娃的冲击,今天将在八强中与大威廉姆斯遭遇,大威曾在2002和2003年两次在这里夺冠,按照赛会的规定,如果五年内三次夺冠就可以赢得一把钻石装饰的球拍。

  面对这样一个受钻石诱惑的顶尖高手,克里吉斯特斯知难而上:“现在我宁愿同最好的选手比赛,只有这样我才能找到恰当的比赛节奏。再说我已能用反手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我真的很享受每一次反拍击球。”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