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频频“冷风”降阵 世界网坛新赛季不平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伤病频频“冷风”降阵世界网坛新赛季不平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萨芬完成新年“第一摔”

  1月4日,在霍普曼杯网球混合团体赛男单比赛中,俄罗斯选手萨芬以0比2负于阿根廷选手科里亚。图为萨芬气急败坏地摔拍子。

  新的开始总是值得期待,但是国际网坛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却充斥着伤病和“冷 门”。前女子世界头号选手比利时选手海宁在新赛季来临之后宣布的第一项决定是退出澳网,理由很简单———伤病。同样有可能因伤对“百年澳网”高挂免战牌的还有毛瑞斯莫、卡普里亚蒂、小威廉姆斯、哈斯和菲利普西斯……

  她们无奈地退出

  比利时人海宁在澳网开赛前一周宣告退出,令许多翘首等待的球迷大失所望,作为去年澳网的女单冠军,人们还期待着海宁能够卷土重来。本来海宁已经报名参加在本周举行的悉尼国际赛,而且她也为卫冕澳网冠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然而就在悉尼国际赛开赛前一天,海宁却因右膝的伤势而无法参加比赛。

  “在经历了去年的一段困难时期后,我感觉好多了,但我现在再次受到伤病的困扰,退出澳网是个令人难以接受的决定。”已经打算回比利时休养的海宁为再次受伤感到难过,而随后澳网组委会也确认了海宁退出澳网的消息,“她是在去年佛罗里达比赛中右膝出现骨裂,现在还没有明显的好转,因此她不得不退出了悉尼国际赛和澳网,这次受伤将使她休养4周~6周。”

  和海宁的突然退出相比,另一位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早早就宣告将不参加澳网。或许克里斯特尔斯是为了躲避与前男友澳大利亚人休伊特碰面的尴尬,或许她也是为了给自己更充足的时间来疗伤。总之今年的澳网,我们将看不到“比利时双姝”携手征战的场面,这对于澳网的百年华诞而言,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被澳大利亚球迷寄予厚望的本土球星菲利普西斯在新赛季即将到来时还信誓旦旦地表示,他要重新找回昔日的状态,希望在澳网带给人们一个惊喜。但是仅仅过了几天,他就在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中意外拉伤腹股沟,医生在经过检查后表示,以菲利普西斯目前的伤势,他根本没办法完成5盘3胜制的比赛。这个检查结果也表明菲利普西斯几乎已经无法参加澳网,由于目前世界排名第109位的他是凭借一张外卡才得以入围的,所以一旦他正式宣告退出,这张外卡也将易主。

  他们 还等待机会

  霍普曼杯似乎成了男子选手的“坟墓”,继菲利普西斯受伤之后,另一位德国名将哈斯也在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这使德国队在领先阿根廷队一场的大好形势下,不得不眼睁睁看着对手幸运地晋级决赛。去年,曾经排名世界第2位的哈斯在伤愈复出后有不俗表现。不过,哈斯这次的伤势好像并不严重,但他要在经过进一步详细检查后,才能决定是否参加澳网。

  在黄金海岸硬地赛中,现女子世界排名第12位的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也因臀部肌肉拉伤退出了该项赛事。据佩特洛娃自己介绍,她是在与中国队选手李娜的比赛中拉伤的,现在她最需要的是治疗和休息。不过佩特洛娃坚信自己能够按期参加澳网,并且她也会按计划参加本周的悉尼国际赛。

  作为2001年和2002年澳网的女单冠军,美国名将卡普里亚蒂目前也正受着肩伤的困扰,她也因此退出了之前与莎拉波娃进行的一场慈善表演赛。澳网是卡普里亚蒂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成绩最好的一项,她在8次澳网参赛经历中有5次都至少打进8强,但去年她因肩伤退出澳网后,状态开始出现下滑。如果今年她仍因肩伤继续缺席澳网,这对一名28岁的老将来说,绝对是一种莫大的悲哀。

  一直很努力的法国姑娘毛瑞斯莫去年表现很出色,但她却总是与“大满贯”冠军无缘,为了早日实现这个心愿,毛瑞斯莫在休赛间歇期加强了训练。但不曾想训练中遗留下来的腹部肌肉拉伤,却成了毛瑞斯莫在新赛季最头疼的事情,她已经为此退出了奖金丰厚的香港挑战赛。而现在,她也很有可能无缘澳网。

  和毛瑞斯莫同样拉伤腹部肌肉的还有小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的伤是在去年年终总决赛与莎拉波娃的那场决赛中留下的。休赛期小威廉姆斯并没有好好地疗伤,过多的“走秀”令她的伤势在新赛季到来时还未能痊愈,尽管她来到了香港挑战赛的赛场,但却无法发挥自如。不过幸好还有一周的时间,如果小威廉姆斯的恢复还算理想,她将不会缺席澳网,但人们对她的期望值肯定有所下降。

  “冷门”来得更早些

  和往年相比,新赛季第一周的比赛就出现如此多的“冷门”,确实令人们感到非常意外。而且更让大家想不到的是,最大“冷门”的制造者竟然是上赛季下半年表现最出色的俄罗斯“沙皇”萨芬。

  为了接受俄罗斯政府颁发的一项奖励,萨芬直到开赛前才抵达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的赛场,他只有不到24小时的准备时间,这令萨芬显得异常狼狈,首场比赛他就输给德国选手哈斯。

  而在随后关键的混双比赛中,萨芬再度发挥失常,俄罗斯队输掉了在霍普曼杯的第一场比赛。在随后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萨芬先是在单打中输给科里亚,然后又在混双比赛中输给对手,新赛季的连续4场失利,着实给萨芬好好提了个醒。人们期待着这位去年的澳网单打亚军能在今年有更好的表现,但依萨芬目前的状态,却让人担心。

  在多哈公开赛上,去年法网冠军阿根廷选手高迪奥首轮就输给了刚刚够资格参加完整ATP赛事的法国小将孟菲尔斯。作为前世界青少年组头号选手,孟菲尔斯曾夺取过澳网、法网和温网的青少年组单打冠军,如今初踏职业网坛的他能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中就拿下世界排名前10位的高迪奥,足以证明自己的无限潜力。

  另外,在印度公开赛上,德国名将舒特勒首轮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帕蒂安斯,令他在新赛季期待重新崛起的愿望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在黄金海岸硬地赛中,卫冕冠军、亚洲头号女选手日本的杉山爱也在首轮负于俄罗斯名将萨芬的妹妹萨芬娜,这场比赛也令杉山爱期待在单打项目上有所建树的心愿受到重创。而去年女子网坛最风光的人物莎拉波娃,也没有避免新赛季首战失利的厄运,她在香港挑战赛上输给了同胞德门蒂耶娃。本报记者史勇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