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古老的少年赛事橙子碗将开赛 女子第一争夺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7:19 新浪体育
最古老的少年赛事橙子碗将开赛女子第一争夺激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最古老的少年赛事橙子碗将开赛女子第一争夺激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一个星期,国际网联全年最后一站少年A级赛、世界上最古老的少年网球赛之一的橙子碗赛就要在著名的克兰登公园打响了。虽然这是第58届赛事,但是橙子碗节却在南佛罗里达地区举办了超过65年,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每年到了冬季,两支来自南佛罗里达大学的橄榄球队就会在当地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带动了迈阿密的旅游业,此后,这个节日还扩充进了新年狂欢,其他一些活动也被容纳了进来,包括橙子碗少年网球赛。

  在今年的参赛阵容中,男子排名前20的球员有六个人报名,韩国的金这次是首次参加该赛事,而且被列为头号种子,他今年在硬地赛中表现很不错,拿到了两个一级赛的冠军,还在另一项A级赛、大阪市长杯获得了亚军,由于排名前列的球员参赛的不多,这位韩国人有希望获得个人第一个A级赛冠军。

  2号和3号中种子分别为德国的兹维列夫和塞黑的特罗伊基,他们也应该为参赛阵容叹口气,至少去年的冠亚军巴格达蒂斯和孟菲尔斯都没有参赛,他们两个全都开始参加成人比赛了。这样缺少了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就连去年男双冠军冈萨雷斯这样的球员也有机会问鼎首个A级赛冠军了。

  女子阵容要比男子强一些,前20位的球员有8位参加,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和荷兰的克拉吉塞克将在这项比赛争夺年终第一,温网冠军邦达连科理论上还有机会从美网冠军手中夺回世界第一,但是首先她必须夺得冠军。

  去年,罗马尼亚的加布里埃拉.尼库莱斯库在第一轮就淘汰了邦达连科,而今年,加布里埃拉的妹妹莫尼卡也将给乌克兰人制造很大的麻烦,她曾在去年进入了橙子碗四强,但输给了最终夺冠的瓦迪索娃,不过今年这位去年冠军并不会参赛。这使得排名世界第十位的新西兰人埃拉科维奇(上届女双冠军)也有机会赢得第一个A级赛锦标。

  这项传荣的少年赛事,历来都会贡献出许多网坛明星,不知道今年的冠军会不会像他们的前辈那样呢,看看在这里夺冠的球员吧,各个响当当的名字,约翰.麦肯罗(1976)、伦德尔(1977)萨巴蒂尼(1984)、费尔南德兹(1985)、考瑞尔(1987)、拉潘提(1994)、德门蒂耶娃(1998)、费德勒(1998)和罗迪克(1999)。

  12月13日开始,这项在迈阿密大师赛举办地、克兰登公园网球中心的少年赛事就将正式开始。

  上图为上届赛事男女单打冠军:巴格达蒂斯(塞浦路斯)和瓦迪索娃(捷克)。(来源:网球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