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心中永远的痛 法网是她唯一辉煌--马约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13 新浪体育
辛吉斯心中永远的痛法网是她唯一辉煌--马约莉

卡普里亚蒂是马约莉最好的朋友之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艾娃-马约莉

  走吧,眼睛望着同一片天空,心敲击着暮色的鼓。

  走吧,我们没有失去记忆,我们去寻找生命的湖。

  ——《北岛诗集》

  她是辛吉斯心中永远的痛,却是克罗地亚人的骄傲。

  当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上演今年的WTA年终两场女单准决赛时,也同台上演了一场温馨感人秀——欢送克罗地亚老将玛约莉。这是一场特别的告别仪式,WTA总裁拉里-斯科特亲自出席,并为玛约莉赠送了一个水晶纪念时钟。

  1977年,艾娃-玛约莉出生于前南斯拉夫西北部的城市萨格勒布,动荡的局势也培养了她坚强不屈的性格。14岁那年,玛约莉就加入了职业网坛,第二年世界排名就冲进前了50,随后排名稳步上升,并在1996年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4名。一年后的法网,19岁的玛约莉终于让世人记住了她。

  那时候,瑞士玉女辛吉斯如日中天,而且已经在当年的澳网封后,我们也知道,那年的温网美网也是她笑傲群芳。即使玛约莉在1995和1996年连续闯入法网8强,也没有人相信她能击败头号种子。可是咄咄逼人的玛约莉一上场就主动进攻,并凭借干净利落的双反斜线让瑞士人无可奈何,第一盘就让辛吉斯俯首称臣。当第二盘又被破发后,辛吉斯立即叫停去了洗手间,随后又紧接着叫了一个伤情暂停。这种做法当时便引起场内观众的嘘声,玛约莉则咬牙切齿地站在球场对面干等。比赛重新开始后,玛约莉化愤怒为力量,一鼓作气将辛吉斯掀翻,不仅终结了后者的37连胜,也让她在一年内包揽四大满贯的梦想提前破灭。

  这是玛约莉职业生涯惟一一座大满贯桂冠,1998年再次闯进法网8强后,因为伤病缠身,随后的几年里,玛约莉再也没有排进世界前20。2002年的家庭圈杯上,5年未曾染指冠军的玛约莉,在决赛中遭遇又一个瑞士姑娘施耐德,她是玛约莉的老冤家,交手记录玛约莉四战皆墨。将近两小时的苦战,玛约莉成为该赛会首位非种子身份的冠军,也是她个人最后一项职业锦标。

  两年来,由于排名低,玛约莉不得不以外卡或者非种子选手参加比赛,甚至去打一些挑战赛。今年5月法国的一个挑战赛,是她最后一次亮相职业赛场,一个月后,玛约莉没等到自己的27岁生日,便对媒体宣布退役:“也许我会打一些表演赛或者双打比赛,但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

  欢送会上,WTA表扬了玛约莉取得的辉煌成绩,祝愿她在退休后有更好的生活。玛约莉与应邀前来的好友卡普里亚蒂相拥而笑,曾经的荣耀和沉浮,都在那一刻化为美好的纪念。

  《网球》杂志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