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是他永远的追求--伟大的南非人费雷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01 新浪体育
网球是他永远的追求--伟大的南非人费雷拉(图)

费雷拉留给大家的是他与桑普拉斯的战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韦恩-费雷拉

  眼望岁月与流水汇成的长河

  回想时间是另一条河

  要知道我们就像河流一去不复返

  一张张脸孔水一样掠过

  ——《诗艺》

  费雷拉在美网中心球场挥手离去,连续56次参加大满贯比赛的纪录也就此终结。虽然他有一位体贴他的美国太太,而且长期居住在美国,但在南非人心中,他永远是他们的网球英雄。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费雷拉摘得铜牌,这是南非32年奥运历史上的第一块奖牌。1994年,费雷拉又帮助南非成功冲进戴维斯杯世界组。他不仅为南非网球取得了荣誉,还为这项运动的普及作出了杰出贡献。2000年,费雷拉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帮助南非少年选手有足够的经费出国比赛学习。

  今年33岁的费雷拉,从1989年转为职业选手开始,就从没离开过人们的视野。他的最好状态出现在1994-1996年,那段时间他一直排名前10位,最高达到过第6。1994年和1995年是他获得冠军数量最多的两年。1997年,费雷拉的事业一度受到了伤病困扰,但在回归后,费雷拉难得地稳定住了自己的位置。

  费雷拉是为数不多的在四种场地上都有夺冠记录的球员,而且曾经战胜过麦肯罗、桑普拉斯、博格等伟大球员。他共获得过15个单打冠军和11个双打冠军,谦逊和友好也让费雷拉得到了很多球员和球迷的认可。1999年,费雷拉喜得贵子,巧合的是,他的孩子出生在9月15日,和他生日相同。

  网球一直是费雷拉的追求,宣布挂拍退役时,他显得非常失落,他说:“也许某一天清晨,不再是球员的心理落差会让我痛苦,但网球依然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虽然看起来我还可以继续打下去,但我也觉得,健康才是更重要的。”

   《网球》杂志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