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在死神的门前走过 上海喜力的宠儿--诺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4:57 新浪体育
曾在死神的门前走过上海喜力的宠儿--诺曼(图)

诺曼在上海喜力公开赛的发布会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马格纳斯-诺曼

  谁听见雨落下

  谁就回想起那个时候

  幸福的命运向他呈现了一朵叫玫瑰的花

  ——《雨》

  1984年,8岁的诺曼收到了奶奶送他的生日礼物——一支网球拍。20年后的10月28日,诺曼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告别网坛,诺曼说:“现在作出这个决定,我心里反而觉得舒服了。”

  诺曼曾经战胜过很多难以想象的强大对手。1997年温布顿,诺曼在比赛中忽然胸口疼痛呼吸困难,在接受了紧急处理后,他回到赛场并在决胜盘凭借惊人的毅力以14-12战胜了伊万尼塞维奇。年底,他接受了5个小时的开胸心脏手术。诺曼用生命做赌注,结果吓退了死神赢回了他的事业!

  2000年对于诺曼来说是最耀眼的一年,他先是打进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半决赛,接着又在罗马大师赛获得冠军。诺曼得意地表示自己将赢得法国公开赛的冠军,但他少有地食言了。他一路强势挺进决赛,最终输给库尔滕获得亚军,但在系统排名中升至第二,这也是他的最高排名。那一年诺曼共获得了5项冠军,并成功进军首届大师杯。无论是年终排名还是ACE球统计,诺曼都创下了个人生涯最高,看上去诺曼距离最高荣誉已经越来越近了。

  然而正当诺曼踌躇满志时,考验却接踵而来。由于臀部受伤,诺曼在整个2001年颗粒无收,排名也一落再落。加上2002年、2003年,整整三年诺曼都不得不在身体与内心的痛苦中挣扎。他距离胜利越来越远,哪怕赢得一场比赛也变得无比艰难。“三年来我一直在和伤痛作斗争。我的状态曾一度恢复,但总是很快就因伤而退步。”诺曼无奈地说。

  诺曼一直都是个乐观的人,你也许还记得1999年在上海对阵张德培时,诺曼在全场给张德培的加油声中忽然亲吻球网,他说:“我只希望球网能对我友好一点。”笑声中人们记住了这个阳光男孩。今年,在离开赛场一年后作出退役决定时,诺曼仍然表现出了乐观与坚强,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然而这一切都无法掩饰他刻意埋藏的惆怅,“我知道再这样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所以我还是离开吧。”

  拥有12个单打冠军头衔的诺曼终于可以回到家人身边继续玩雪橇,或是看他喜欢的冰球比赛了,他曾经多么向往这一切。诺曼说,他现在非常渴望进入大学校园学习市场营销。这也就意味着,网球圈里再也看不见他那高大英俊的身影。

  《网球》杂志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