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专家:费德勒气质好似白雪公主 明年还是他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27 新浪体育
美专家:费德勒气质好似白雪公主明年还是他天下

费德勒高举大师杯冠军奖杯(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文/NBC专栏作家巴德-科林斯

  瑞士之星罗杰-费德勒已经让男子网坛的高手对决失去了所有悬念,他是唯一的胜利者,他是具有至高统治力的王者。

  2004完美收官 无人能望No.1项背

  “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当费德勒卫冕年终大师杯的那一刻,一个经典的比喻诞生了。是啊,作为当今网坛的中坚分子,和无懈可击的费德勒相比,休伊特罗迪克萨芬莫亚亨曼法网冠军高迪奥都如此地相形见绌。也许风度翩翩的费德勒更喜欢“巴塞尔炫光”这个称谓而不是什么白雪公主,但是毋需质疑,他已经让这些对手们迷失在悄然而至的暴风雪中。

  两年大师杯,在世界前八的高人过招中未失一场,十连胜的纪录怎不荣耀,费德勒完美地做到了这一切。2004一共拿下11项冠军头衔,胜率达到92.5%,他在这个江湖独孤求败,因为似乎无人与他共处一个档次之中。

  现排名世界第三的休伊特承认费德勒是最好的:“罗杰在过去18个月中为我们设置了一个更高的标准,我不认为他有任何弱点可以利用,除了更加努力地训练,我们别无他法。”一年之中六战六败,而且没有一场是势均力敌,但休伊仍然表示:“我将继续向他发起挑战。”

  而No.2罗迪克今年对费德勒也是三战皆墨,最初被预测的“罗费争霸”局面化为泡影,技术上没有提高的发球机器从赛季开始,就被费德勒远远落下了。对于即将开始的2005年,不出意外,费德勒的王座会相当稳固,其他选手只能去抢夺老二的位置。

  追逐历史纪录 费德勒前途无量

  也许这一天并不遥远,费德勒很有可能打破由桑普拉斯在1990-2002年间创下的14项大满贯纪录。23岁的时候桑普拉斯手握其中五项,而费德勒今年也是23岁,他已经有了4座大满贯奖杯,而明年一月份的澳网,他说不定就会收获第5座。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五大重要赛事中,费德勒可是独揽除法网之外的四项桂冠,回顾网坛历史上,虽然康纳斯和韦兰德分别在1974年和1988年拿到三项大满贯,但是他们都没有赢得年终大师杯,而1969年拉沃尔席卷四大满贯的时候,大师杯还没有创立。人们把2004年称为“费德勒年”,并不为过。

  不过论到人气骤升,费德勒可能比不过伤愈复出的萨芬,这位俄罗斯帅哥从年初的第77位一直追成世界第4位,大师杯半决赛上两人恐怖的抢七大战比分定格在20-18,虽然获胜,但萨芬曾一度拿到6个盘点令费德勒遭受了本赛季最大挑战。

  展望新赛季,百年澳网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而休伊特,肯定做梦都想在家乡捧杯,但是在神一般的费德勒面前,即使是本土作战,他的虚弱仍显露无疑,如果费德勒想赢,谁有能抵挡得住他梦幻一般的身手呢。

  无论大力发球、优雅的反手切削、强劲的正手抽杀、刁钻角度的网前截击,还是轻灵迅速的移动,费德勒已经用全面的实力证明,下一年,他还将是男子网坛的领袖,继续笑傲群雄。(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