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雷罗成西班牙最大软肋 罗迪克惊讶对手戴杯排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12 体坛周报
费雷罗成西班牙最大软肋罗迪克惊讶对手戴杯排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西班牙队无疑是戴维斯杯夺冠热门,如果说他们有什么软肋的话,那便是费雷罗。费雷罗今年的糟糕状态有目共睹,尽管他早早开始为戴杯作准备,并且声称在新签的海德球拍上找到了感觉,而自己也找回了信心,但他本周还是在西班牙队内部的一场训练赛中被莫亚痛扁。

  对费雷罗不放心的西班牙队,最终还是在北京时间昨晚确定的出战阵容中,用纳达 尔入替了费雷罗的单打位置。这个决定的冒险之处,不仅在于弃用这位法网冠军和前世界头号选手,而且也在于用18岁的小将纳达尔,而不是今年排入年终前15位的罗贝托接替费雷罗的位置。费雷罗简短地表示,他对于队里的这一决定非常吃惊,但也只能接受。

  罗迪克也对西班牙队的这一决定表示惊讶,但他表示,西班牙的四名队员个个能力都很强,这倒是一句大实话。

  现在,就让我们分析一下本周五到周日进行的2004戴维斯杯决赛中,美西两国的几位“抢分队员”所面临的机遇与压力。

  纳达尔:西班牙队大胆起用年轻人的决定,令原本计划是只和罗贝托配对出战双打的纳达尔,立即成为人们注目的焦点。西班牙队三位教练之一的阿瑞斯说:“我们定将夺冠,无论赌什么都行——除了我的妻子。”很显然,在他的心目中,纳达尔在抢分上有着比费雷罗更大的把握。

  纳达尔今年4到7月份因为踝伤而未参赛,这也是他现在的世界排名只在第51位的原因。这位左撇子今年在戴杯单打中2胜1负,9月份半决赛中击败法国人克莱门特的那场决定性胜利,可能也促成了西班牙队此次下决心对他大胆使用。

  这位西班牙的天才少年被不少人看好日后有能力登上世界第一,无论此次戴维斯杯决赛中他的表现是成是败,毫无疑问,这样的大场面经历都将加速他走向成熟。周五的首日单打比赛中,纳达尔将对阵罗迪克。

  莫亚:没错,莫亚在不久前的大师杯上没能进入前四。不过,他虽然在小组赛中连续输给了休伊特和费德勒,但把这两位大师杯冠亚军得主都拖入了第三盘。因此,你不能轻视莫亚的实力和目前的状态。四年前因伤错失了为西班牙捧回历史上第一座戴杯的莫亚,这一次绝不会放过机会。同时,对罗迪克三战全败的他,也相信在慢速红土球场上,一定能够战胜对手。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1/4决赛上,莫亚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奋力往回扳并且曾握有赛点,但却不可思议地最终被罗迪克拿下。这一次,在周日找罗迪克报仇之前,莫亚会在周五的首场单打中先捏一捏费什这个软柿子。

  罗迪克:罗迪克的自信来自于这样一个事实,他对西班牙队四位参赛队员莫亚、费雷罗、纳达尔和罗贝托的战绩总和是12战全胜;但同时,罗迪克的不自信也来自于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这12场胜利中,仅有一场出自泥地赛事。在西班牙人为此次决赛刻意铺设的慢速红土场上,罗迪克的大力发球和杀手正拍无疑将大大削减威力。美国队能否创造奇迹,很大程度上要看罗迪克的发挥。也许力量不再重要,罗迪克需要的,是耐力,更是耐心。

  布莱恩兄弟: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布莱恩兄弟终于在美国戴杯代表队中站稳了位置。这对去年法网赛冠军选手,今年代表美国三次出战,不仅取得三场胜利,而且三场比赛一盘未失。尽管被看作是美国队不被5比0横扫的最大保险,这对孪生兄弟并不认为他们这一分好拿。但显而易见,这对被罗贝托笑称为“一辈子都在一起打球”的兄弟在配合上占有绝对的优势。这对26岁的兄弟,分享共同的汽车、电邮和银行帐户,不过他们也辟谣说:“我爸说我们共用一枝牙刷,那不可能是真的!”

  美国队最希望看到的开局是,罗迪克能够拿下周五的单打,布莱恩兄弟能够如期拿下周六的双打胜利。那么,带着2比1的比分进入周日的交换双打,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过,这样的如意算盘,西班牙人决不会轻易答应。

  西班牙人已经发出狂言,他们不仅要赢,而且要力争赢一个5比0。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