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登顶年终第一 些许遗憾不掩其成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4 新浪体育
达文波特登顶年终第一些许遗憾不掩其成就(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整个赛季61胜8负,巡回赛7项冠军锦标,加上在北美硬地赛季中所取得的令人惊讶的22连胜,28岁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成为了WTA2004赛季的年终世界第一,竞争对手毛瑞斯莫在年终总决赛首场半决赛对阵小威廉姆斯的失利,帮助“美国大妞”在焦急等待了一天之后终于盼来了这个梦想的实现。

  毕竟,自2002年经历长久伤病重返赛场之后,除了与丈夫喜结连理的那天,林德塞 恐怕还没有哪一天会像今天这样高兴,尽管未能晋级半决赛用一场胜利来完美的庆祝这个荣誉,但是她至少是带着胜利离开斯台普斯,留给人们的除了她憨厚的笑容,还有她大度仁厚的性格,因为一天前她曾说过,如果毛瑞斯莫能够在洛杉矶登顶,她送去的将会是祝福,“因为阿梅丽配得上这个荣誉。”

  以下我们来看一下达文波特本赛季的精彩表现:

  赛季61胜8负创造个人最佳年度战绩,巡回赛7次夺得冠军,包括泛太平洋公开赛(东京)、博士伦锦标赛(阿米里亚岛)、西部银行精英赛(斯坦福)、JP摩根公开赛(洛杉矶)、阿库拉精英赛(圣地亚哥)、西南金融财团公开赛(辛辛那提)、保时捷大奖赛(菲尔德斯塔特)

  在所参加的16项巡回赛中,达文波特13次均至少取得进入半决赛的成绩,此外在澳网1/4决赛出局,家庭生活圈杯1/4决赛落败,以及法网第四轮遭淘汰,而在温网美网她均进入了半决赛,均是在先胜一盘的大优局势下输给了最后的冠军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

  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达文波特连续在西部银行精英赛、JP摩根公开赛、阿库拉精英赛以及西南金融财团公开赛中夺冠,并在输掉美网半决赛之前实现22连胜,这也是巡回赛本年度最长连胜纪录。

  在10月18日,达文波特在12年职业生涯中第6次登上世界NO.1的后座,至那以后她就一直停留在这个位置上直到终于成为年终第一。

  本次年终总决赛,她以较大比分击败世界排名第五的德门蒂耶娃,苦战三盘击败目前已经闯入决赛的小威廉姆斯,但是由于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不敌法网冠军米斯金娜,使得小分略逊的她最终无缘晋级半决赛,也是为成为年终第一留下了一丝遗憾。但是不管怎样,这并不妨碍林德塞与她的球迷一起庆祝她的最后成功,祝福这位令人尊敬的美国老将!

  (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