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李娜差点把皇后"拍死" 中国金花输在不会打顺风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8:36 新京报
李娜差点把皇后"拍死"中国金花输在不会打顺风球

擦肩!擦肩!李娜就这样丢掉创造历史的机会。本报记者陈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昨日,李娜3比6、7比6、6比7惜败给美网新后库兹涅佐娃。库兹涅佐娃说:这场比赛是自己美网以来打得最艰苦的比赛,就像是在和达文波特鏖战,感觉李娜更像是一个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

  本报讯(记者郭炜)1比2(3比6,7比6,6比7),昨天的比赛李娜输了,但美网冠军、本次中网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却冷汗直出。赛后新闻发布会,“库娃”说了三句话:这场比赛 是自己美网以来打得最艰苦的比赛;这场比赛就像美网半决赛和达文波特鏖战;感觉自己就像是在和一个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比赛。

  库兹涅佐娃认为,自己的每一个发球李娜似乎都能回得非常有质量,“这让我感到了很大的压力,李娜的反手非常有特点而且质量很高,有时候我除了看着球从我的身边过去实在没有别的办法,这可能是我记忆中遇到的最凶猛的反手击球,看得出来李娜应该在这个环节上下了很多工夫。我以前从来没有和李娜交过手,但是我觉得她的技术非常全面,最重要的是她能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步伐来抢先上手,这让我非常吃惊。

  但是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中我都相信我一定可以获胜,在对手获得赛点的时候我也没有绝望,我一直想的就是除非她任何错误都不犯,否则我就有机会,值得庆幸的是我等来了这个机会。“

  对比赛中观众过分热情的表现,库兹涅佐娃有些无奈,“在观众台上,只有我的哥哥和父亲支持我。我能理解观众们对自己国家选手的喜爱,但他们似乎有些不懂看网球的礼仪,因为有的时候一分没有打完,仅仅是一个发球的失误,观众们就拼命地鼓掌,这对我确实有一定的影响。”可能是觉得自己的话稍重了一些,库兹涅佐娃又专门补充了一句,“其实我对中国的印象很好,中国人也很友好。”

  李娜输在不会打顺风球

  本报讯(记者郭炜)虽败犹荣,李娜当然不难过,她给自己打了95分,“可能差的那5分就是我最终没有抓住那两个赛点吧。”

  李娜觉得自己和一个高水平的棋手下了一盘好棋,“其实在赛前我根本没有想到比赛能打成这样,可以说我的信心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慢慢地打了出来,库兹涅佐娃比我上一场打的普来特的球速要快,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更适合我的打法风格,因为有时候你可以借上力,以快对快,所以我感觉尽管我还是有不少失误,但是她的也不少,毕竟一打快了以后,她的控制能力也有一定的下降。”

  李娜最满意的是决胜盘,而最不满意的恰恰也是这一盘,“第三盘应该说我战术清楚,就是用反手侧身攻她的发球,有机会也正手打她的斜线,当时我觉得每一个发球局都有希望赢,但是5比4的时候,还是想得太多了,不能完全把注意力集中在赛场上———因为离胜利就只有一步了,可是越想赢却越没赢下来,打到决胜盘的时候明显地感觉到对手的气势也已经上来了,可能这还是和自己的经验不够有关系吧。”

  当某记者又把郑洁拿出来和她做比较时,李娜显得无奈,“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比的,每个人打的球都不一样,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前100,我会尽快实现这个目标。”

  -昨日战报

  李娜VS库兹涅佐娃的比赛整整打了两个小时。

  其他几场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4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以2比0战胜资格赛选手加格里亚蒂,7号种子杨科维奇以2比0轻取杜查维纳,5号种子佩特科娃2比0轻取马米奇,6号种子杜尔科以2比0击败了班多卡布齐也进入了八强。

  (郭炜)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