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德和他的对手们:四胜穆雷 两胜纳达尔

澳网小德和他的对手们:四胜穆雷 两胜纳达尔
2019年01月28日 16:12 新华网
小德第七次夺冠 小德第七次夺冠

  这位31岁的塞尔维亚传奇选手不仅拿下了个人第15座大满贯,更史无前例地成为公开赛年代摘得澳网冠军数最多的男单球员。

  在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以3比0战胜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夺得冠军,这是他在澳网拿下的第七个冠军。他在2008、2001、2012、2013、2015、2016和2019年澳网决赛中一次战胜法国选手特松加,四次战胜英国选手穆雷,两次战胜西班牙选手纳达尔,成就七冠王。这位31岁的塞尔维亚传奇选手不仅拿下了个人第15座大满贯,更史无前例地成为公开赛年代摘得澳网冠军数最多的男单球员。

  图为2015年2月1日,焦科维奇(左)在澳网男单决赛中对回球失误感到不满(徐俨俨摄), 穆雷(右)在决赛中对自己的失误表示愤怒(白雪摄)。 新华社发

  图为2016年1月31日,穆雷(左)在澳网男单决赛中失误,焦科维奇(右)在决赛中。 新华社发(白雪摄)

  图为2008年1月27日,焦科维奇(上)在澳网男单决赛中庆祝胜利,特松加在决赛中遗憾失分。 新华社/法新

  图为2019年1月27日,焦科维奇(上)在澳网决赛中庆祝得分,纳达尔(下)在比赛中等待回球。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图为2012年1月29日,焦科维奇(左)脱衣庆祝澳网夺冠(白雪摄),纳达尔(右)在决赛中遗憾不已。(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图为2011年1月30日,焦科维奇(上)庆祝澳网男单决赛获胜,穆雷(下)在比赛中遗憾失分。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图为2013年1月27日,焦科维奇(左)庆祝澳网男单夺冠,穆雷(右)在比赛中遗憾失分。 新华社发(白雪摄)

  图为2019年1月27日,焦科维奇展示冠军奖杯。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