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德万斯卡宣布退役 从此赛场再无hot shot女皇

A-拉德万斯卡宣布退役 从此赛场再无hot shot女皇
2018年11月15日 11:55 新浪体育综合

  29岁的年龄,对女子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不算年轻,但也足够再打个四五年。所以,当A-拉德万斯卡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时,很多人觉得有些突然。她是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波兰球员,也是第一位赢得WTA年终总决赛桂冠的波兰球员。她曾连续六年被评选为WTA年度最受欢迎球员,并因连续5年当选年度最佳击球而被誉为hot shot女皇。

  A-拉德万斯卡在退役声明中表示:“今天,我想要跟大家宣布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在经过13年的职业网球生涯之后,我将正式退役。这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我很感恩能拥有这么多难忘的回忆,包括20个WTA冠军头衔,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冠军,温网决赛,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时刻。很遗憾,我无法再用从前的状态去训练和比赛,而且近期我的身体也不能达到我期待的水准。考虑到我的健康状况和职业赛场的沉重负担,我不得不做出妥协,我不能把自己的身体逼到极限。”

  A-拉德万斯卡在2005年转入职业网坛,她的技术特点在女子网坛显得比较另类,虽然力量显得有些单薄,但是她凭借自己神出鬼没的回球路线和超强的战术执行力很快在网坛站稳了脚跟。在2008年就进入了TOP10的行列,职业生涯一共有20个单打冠军入账,世界排名在2012年来到生涯最高的第2位。

  2017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A-拉德万斯卡的胯下击球引全场膜拜

  如果仅从成就的角度来说,A-拉德万斯卡属于不走运的那一类。毕竟,她距离大满贯冠军只差一胜,她距离世界第一只差一位。

  她所在的时代,强手太多,小威、莎娃坐庄过后,又是相对乱世,阿扎伦卡、斯托瑟、李娜、穆古拉扎、科维托娃等等又开始瓜分着一年只有四座的大满贯。而对A-拉德万斯卡这种靠切削、放小球等诸多以聪明致胜的球员来说,始终捞不到什么优势。于是,只能作罢。

  过去的这个2018赛季,A-拉德万斯卡饱受伤病困扰,状态大幅下滑,加之2017年结婚之后对网球的专注力有所下降,整个2018赛季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75位。

  德约科维奇得知A-拉德万斯卡退役的消息后,说道:“这真是令人惊讶的消息,我没有想到她现在就会退役,真挚的祝福她未来一切都好。她是我见过打球最聪明的女选手之一,武器库十分丰富,切削和放小球很出色,在别人身上并不常见,这也是她能获得成功的原因。”

  A-拉德万斯卡的WTA好友也纷纷发去了祝福。

  科维托娃写道:“作为巡回赛最友好的球员之一,衷心地祝福你一切安好,感谢Aga,能有你这样一个伟大的对手和朋友,能在更衣室和球场与你并肩战斗是我的荣幸。我会一直记住我们之间的那些笑声,一切安好,我的朋友A-拉德万斯卡。”

  沃兹表示,“我们会想你的。”普利斯科娃则祝贺A-拉德万斯卡有一段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你一直是我很难对付的对手,我祝你一切安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