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地铁聊排名谈对手 费德勒轻松备战上海大师赛

2017年10月10日11:25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搭地铁、聊排名、谈对手,费德勒轻松备战上海大师赛。

  

一身休闲打扮的“奶牛”忙里偷闲,走进地铁车厢近距离地感受自己所喜欢城市的生活节奏。他不仅在站台前留影,还与球迷粉丝们热情互动。

  10月9日,上海网球大师赛迎来了第二个比赛日,但对于首轮轮空的费德勒来说,他依然轻松地享受着备战状态。当天他不仅搭乘了上海地铁、与球迷粉丝亲切互动,还在自己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展现了一位老将的举重若轻。

  当天下午,上海市民在地铁13号线遇到了一位大明星——正在此间备战上海网球大师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一身休闲打扮的“奶牛”忙里偷闲,走进地铁车厢近距离地感受自己所喜欢城市的生活节奏。他不仅在站台前留影,还与球迷粉丝们热情互动。

  在费德勒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搭乘地铁的这个举动被记者提起。“这里(上海)有很多我的球迷,再次回到这里,球迷们来机场接我、来球场看我练习,这让我感觉非常好。感觉这是我第二个家。”费德勒说,“所以我想去体验人们日常的生活状态,我以前就有这样的想法了。上海的地铁很干净,速度也很快,这很酷。”

  上海球迷为费德勒热情加油,瑞士天王也希望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回馈球迷。“赢得一项赛事并不容易,我越来越认识到这一点,因此从去年开始我就会选择一些重要的比赛参加。只要调整好状态,拿冠军并不是遥远的事,而不是天天想会出现什么,不会出现什么。”费德勒说,“这个赛季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好,特别是美国的系列赛之后,我认为自己状态越来越好,(赢得比赛)机会越来越多。”

  费德勒表示自己非常看重上海大师赛,所以尽早前来备战。“我每天会来中央球场练习以保持良好状态。来到上海,我有我的目标,上海大师赛也是我全年的几个目标之一。我会把这里的比赛打好,然后再考虑之后的赛事,比如巴黎大师赛或者伦敦总决赛。”

  对于今年自己最大的对手纳达尔,费德勒评价很高,“他赢得了美网后又去北京参赛并夺冠,然后再来上海比赛,赛程排得非常满,说明他是一位非常职业、非常努力的球员。刚刚有记者说纳达尔在硬地场的能力有所提升,我想说其实他赛季初就证明了他很擅长硬地比赛,只不过他太多的法网冠军让人们以为他只会打红土赛。”

  对于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瑞士天王看得很超然。“在纳达尔赢得美网冠军后,我想他排名的领先优势更大了。我没法控制他打得如何,我只能控制我自己的状态,按我的计划去参赛,继续保持追赶的势头。如果这个目标没实现的话,对我来说也没有太大问题,我不想让自己受伤。我希望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当然也希望年终赛事能取得好成绩。”费德勒说。

标签: 费德勒上海大师赛纳达尔地铁备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