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小威产后复出可重返巅峰 退役并不后悔

2017年07月13日10:40 新浪体育
资料图。

  作为曾经的比利时双姝之一,前世界第一贾斯汀-海宁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候退役了。近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她表示,小威的缺席为新冠军打开了大门,更多有实力的女将会抓紧机会夺取今年的温网冠军。不过,她另外认为,这位老对手在产后复出时将再次称霸网坛。

  35岁的比利时名将在2011年退役,她曾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呆了117周之久;她拥有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其中四座是法网冠军,她拥有“红土女皇”的美誉,与纳达尔一样,她的法网决赛胜率也是惊人的100%。

  2个月前,她产下自己第二个孩子,她并没有重返赛场再与小威较量的计划。她告诉法新社说:“当塞雷娜(小威)产后复出时,我们可能会有很多惊喜。这肯定不容易。但当她想要什么的时候,通常她都会得到!”

  在说到小威会以35、6岁的年纪为大满贯冠军复出且能重返世界第一时,海宁说:“我很好奇,我迫不及待地要看看了。我希望她会回来。她能做到,那是肯定的。她也许是唯一一个能做到这点的人。”

  在2001-2010年间,海宁和小威曾有过十年的交手记录,其中美国人8胜6负稍占上风。

  预测温网冠军

  身高只有1米67的比利时姑娘唯一没有获得过的就是温网冠军,她曾两次进入决赛,但一次输给大威,一次负于毛瑞斯莫。本周二,她再次来到全英俱乐部接受她的国际网球名人堂戒指。

  在评价今年温网女单半决赛阵容时,她认为穆古拉扎可能会赢得她的第一个温网冠军。“这是令人兴奋并非常有趣的,因为每个女孩都可能赢得它。但我想说是穆古拉扎,因为她在对阵科贝尔时打了场精彩的比赛。她在草地上也有很好的发挥,所以她有能力走到最后。”

  不过,海宁对比她大两岁的大威也十分钦佩:“但维纳斯(大威),我很钦佩她仍然在这里,还拥有那么强大的动力和决心。我也希望她能进入决赛。她虽有沉浮,但从不放弃。她保持着激情,她想要在那里,她仍然心怀一团火。她一直是我们大家的灵感来源。维纳斯和塞雷娜带给女子网坛很多很多。”

  另外,比利时姑娘也照顾到了英国人的情绪:“约娜-孔塔也被寄予厚望。所以这真的是很开放的情况。这非常难以预测。”

  关于家庭生活

  然而,即使网坛力量的平衡一直在向着远离年轻人的方向倾斜,海宁也不想加入威氏姐妹的阵营而重返赛场:因为那一章已经结束了。

  如今,比利时人有一个四岁的、名叫蕾莉的女儿,还有个刚出生的、名叫维克托的儿子。另外她还在家乡经营着一家网球学校和一个为病残儿童创办的基金会,生活可谓丰富多彩。

  “我是个做每件事都200%投入的人。现在,我的家庭时间是我的优先选项。更不用说我的身体条件也无法复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说,“对我来说,很显然,但我决定要组建一个家庭时,网球就已经是过去时了。”

  “我没有遗憾,我真的很高兴离开赛场。我喜欢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看比赛。我非常关注现在和未来。我很高兴如今能在温网这里,但之后我会很高兴地回家。”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海宁大威温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