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开幕王蔷彭帅闯过首轮 男单大冷5号种子出局

2017年07月04日17:27 新浪综合

  彭帅王蔷闯过首轮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温网正赛结束首日争夺。这一天亮相女单赛场的三位中国球员,彭帅、王蔷均闯过了首轮,段莹莹则遗憾止步,未能实现连续第三年闯入温网前64。此外,男单方面爆出大冷门,赛会5号种子瓦林卡一轮游。

  温网正赛首日进行了女单下半区的首轮较量,身处第三个四分之一区的王蔷和身处第四个四分之一区的彭帅均闯过了首轮。彭帅的对手是有“小科维托娃”之称的万卓索娃。双方首盘打得非常纠结。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做得滴水不漏,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破发机会。但她也没能把握住转瞬即逝的机会。第八局40比15领先后,彭帅先是被万卓索娃用ACE球救回一个破发点,随后她自己又出现非受迫失误,错失局分领先机会。最终双方进入抢七彭帅在双方战成5平后,连丢两分输掉首盘。第二盘,万卓索娃突然失误上升,首局在30平时发出双误。彭帅没有浪费机会,将在接下来一分完成开局破发。在有惊无险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彭帅在第三局又收到对手送上的大礼。万卓索娃在破发点上发出双误,让彭帅取得了局分3比0的优势。此后彭帅打得很顺,以6比0横扫对手将盘分扳平。第三盘,万卓索娃重新抖擞精神,连保带破取得了局分2比0的优势。但彭帅也奉上一波流,连赢三局反超局分。此后双方虽然互有来往,但彭帅最终还是把握住机会,以6比4锁定胜局成功晋级第二轮。

  王蔷的对手是中国台湾的张凯贞,虽然在交锋往绩方面,两人仅有的3次较量王蔷全败,不过那已经是2008年和2009年的事情了。此次相遇,王蔷在发接发环节上明显优于张凯贞,而且上网成功率非常高,结果以6比3和6比4直落两盘取胜晋级。这也是王蔷个人首次晋级温网正赛第二轮。

  女单第四个四分之一区的另一位中国选手段莹莹,首轮以4比6和2比6不敌罗马尼亚的博格丹。

  男单方面,赛会5号种子瓦林卡却以4比64、6比3、4比6和1比6输给了年仅21岁的俄罗斯选手丹尼·梅德韦杰夫。瓦林卡本场比赛的非受迫失误达到39次,比对手多了10次,但更重要的是,梅德韦杰夫在发球环节以及网前极具攻击性,他本场比赛发出了10个ACE球,20次上网拿下15分,在这两项数据上都优于瓦林卡。

  (来自北京晚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