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斯堡赛张帅首轮出局 王蔷苦战三盘不敌对手

2016年05月17日0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帅(资料图)张帅(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法国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展开了女单正赛首轮的争夺,两位中国金花双双折戟。久未出现在WTA赛场的张帅连丢六局以6-7(3)/1-6不敌法国老将帕门蒂尔;在ITF赛场收获颇丰的王蔷2-6/6-2/1-6负于资格赛球员、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同样无缘16强。

  No.63张帅在今年的澳网一路打入八强成为励志故事,此后的北美两站大赛她表现尚可,重新回到了金花一姐的宝座。来到红土赛季,她除了在查尔斯顿进入第二轮之外,安宁ITF赛事首轮出局,本周是她首次现身欧洲红土赛场。30岁的法国老将帕门蒂尔现世界排名第95位,她曾经在2008年来到过第40位。两人此前三次交手张帅2胜1负,其中就包括在印第安维尔斯首盘胜出后对手退赛。

  首局比赛张帅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第三局帕门蒂尔再度发起攻势率先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3-1领先。第十局来到法国人的发球胜盘局,张帅40-0拿到全场首次破发机会,回破之后追至5-5平。帕门蒂尔第11局二度破发,而中国金花也再度顽强破掉对手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把比赛拖入抢七,不过法国老将在抢七一路领先7-3胜出。第二盘张帅首局直落四分破发,但是她很快被对手回破,第四局又再度被破1-3落后。第六局帕门蒂尔三度破发,随后保发连下六局之后6-1击败张帅晋级。

  王蔷今年在澳网击败斯蒂文斯令人刮目相看,这位外貌姣好的中国姑娘此前连续三周参加较高级别的ITF赛事,收获了2冠1亚之后来到第73位。这不仅刷新了她个人的最佳排名,也很有机会在最后关头冲击奥运单打参赛席位。卢西奇虽然是从资格赛突围,但是她的世界排名还比王蔷高七位。她的个人最高排名是第32位,创造时间是整整18年前。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卢西奇在第四局破发之后3-1领先,第八局王蔷关键的发球局再度告破,克罗地亚人二次破发之后6-2先声夺人。第二盘中国姑娘状态回勇,她一上来就三次破发,很快就以5-0遥遥领先。卢西奇虽然在随后连扳两局,但是还是没能阻挡王蔷在第八局保发,中国金花以6-2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卢西奇再度掌握主动,她在第四局破发之后3-1领跑。第六局王蔷虽然挽救了三个破发点,还是无力保发1-5大比分落后。卢西奇love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1击败王蔷晋级。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八号种子、匈牙利姑娘巴博斯,后者以6-4/6-1完胜白俄罗斯人加沃尔索娃。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张帅王蔷斯特拉斯堡赛法网卢西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